首页   |  校园号   |  
“相约北京”丨快看!这些北师大志愿者被《新闻联播》关注啦!
青春北师 青春北师2021-10-13
字号:AAA
相约冰丝带,一起向未来!

10月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国庆特别节目《奋斗最幸福,劳动最光荣》播出我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储备人员在正于国家速滑馆进行的“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中的志愿服务风采。

我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储备人员付町表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能够作为冬奥会志愿者中的一员,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参与国家大事筹办,我非常荣幸。我也坚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北京冬奥会必将以最闪亮的姿态登上世界大舞台!”


10月8日 央视《朝闻天下》节目播出我校冬奥会志愿者储备人员付町接受采访画面

10月4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国际测试赛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召开,自10月5日起至12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前组织一系列测试赛,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惯例。北京冬奥组委相关人士表示,做好测试任务,是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一环,也将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打下扎实基础。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在本次“相约北京”测试赛和测试活动中,北师大志愿者将为4个场馆提供志愿服务。其中正在开展测试赛的,是我校主责通用志愿者工作的国家速滑馆,在10月8日至10日举办的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

来自北师大的志愿者们在各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细致负责的态度、严谨全面的工作为本次测试赛的顺利开展出一份力。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在这段时光里,北师大志愿者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吧!

10月1日至10月2日,志愿者业务领域结合本次测试赛实际情况,依照必须、必要的原则,积极动员各方资源,精心筹备6场场馆培训,具体内容包括:场馆整体介绍、场馆实地踏勘、志愿者心理调适、场馆防疫要求、注册分区说明与证件使用和志愿者应知应会与纪律要求。

10月3日至10月7日,通用志愿者前往各领域开展跟岗志愿服务工作,熟悉所在领域工作内容,让我们通过照片看看北师大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吧!

志愿者业务领域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

反兴奋剂业务领域

注册业务领域

餐饮业务领域

场馆管理业务领域

防疫业务领域

交通业务领域

权益保护业务领域

人员管理业务领域

市场开发业务领域

体育业务领域

技术业务领域

志愿者说:

李宜轩 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技术业务领域志愿者

这一次再遇“冰丝带”,我来到了全新的领域进行服务,并且还进入了场馆中最核心的闭环区域。志愿服务活动教给我很多,我学会了挑战自我,如今我可以非常自如地和外国专家沟通,和他们共同解决技术上的难题。此外,我还陪同外国技术团队在场馆最外侧的马道进行设备测试,为场馆正常运转提供专业支持。冰丝带之旅,不虚此行!

郝珎皓 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本科生 技术业务领域志愿者

来到国家速滑馆已经五天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与工作,在感受着“中国速度”、“中国力量”的同时,我也深深体会到志愿者工作过程中的艰辛、快乐和那份责任带来的动力。我是一名技术志愿者,在各大安检口辅助安检工作人员进行无线设备检测、报备与标记,整个无线设备的管理、审批、核对与标对的流程严丝合缝,让我不禁感慨场馆运行团队之间流畅的配合。通过今天的工作,我们更加坚定了保障整个赛事无线通信安全的决心,在之后的志愿服务中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严谨求是地对待志愿工作。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每一个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发力所形成的合力就能促进这场重大赛事的完美运行。祖国在发展、在进步;我们青年人在行动、在成长。如今,北京作为全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会为世界呈现出一场前所未有的体育盛宴!

邢源鑫 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硕士 场馆管理业务领域志愿者

还记得4月份发出的“未完待续…”的朋友圈,现在我履行承诺,再次出发,“冰丝带”和记忆中的一样美丽,心情也依然激动。我又来到了我熟悉的VCC,在这里见到了熟悉的老师,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伴。我会坚守我的岗位,准确传达出每一步指令,做好“冰丝带”的传声筒,一起为“冰丝带”加油!丝带飞扬,连通世界,我们一起努力,预祝本次测试赛圆满成功!

曲天韵 体育与运动学院2019级本科生 体育业务领域志愿者

四月份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时间,我再次来到了美丽的国家速滑馆,这一次我去往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体育领域。我们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外语培训以及岗位实习等方面内容。我的身份也由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转变为为运动员服务的志愿者,这一角色的变换让我有了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作为一名体育领域志愿者,我会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努力地为这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曾繁婷 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硕士 志愿者业务领域志愿者

从4月初见“冰丝带”,到10月重回“冰丝带”,从测试活动到全奥测试赛,从中国到世界,从此刻到未来,很荣幸能一直与“冰丝带”同在。此次我在志愿者领域工作,负责人员管理和防疫专岗,4月的工作经验让我迅速适应了新的工作,每天收集各个领域的工作内容以及宣传资料,大量的信息处理和上报工作让我深感国家速滑馆的整体运行离不开每个领域的志愿者共同努力,各业务领域环环相扣,联系紧密,缺一不可。接下来的日子,我将继续用热情和认真为冬奥服务,期待正赛的到来,与“冰丝带”一起向未来!

兰晓飞 体育与运动学院2020级研究生 权益保护领域志愿者

不同于上次的工作岗位,这次我被分配在了权益保护领域。经过几天的体验,我认为这是一项需要极强观察力、协调能力和严谨态度的工作。相信在业务领域领导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团队可以出色完成本次测试活动的工作任务,为“健康中国”“冰雪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场馆在变美,岗位在调换,但为测试赛服务的心愿始终如一。再遇“冰丝带”,一起向未来!

因为共同的热爱而相聚

因为同样的热情而奉献

共同服务的“冰丝带” 把每一个志愿者的心相连

与冬奥的相遇 与“冰丝带”的相遇 与伙伴们的相遇

都是这个秋天的幸运

-END-

国家速滑馆北京师范大学志愿者团队丨图片来源

赖思雨 孙上淇 李薇丨编辑


[通讯员:李薇]
[指导教师:金绍农]
[责任编辑:石悦]
相约冰丝带,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