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开启绿色通道,传递科大温暖!
微信公众号辽科大助手 安迎慧2021-09-26
字号:AAA
最温暖人心的莫过于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辽宁科技大学的绿色通道就是温暖的传递者,让新生的心暖暖的!

9月15日、17日,辽宁科技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入学。学校历来重视对于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奖助工作,今年继续开设“绿色通道”,为新同学提供一站式、亲情式入学服务,共有552人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9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志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锡钢、孙晓华、李胜利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陪同下来到绿色通道办理现场,为前来报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爱心礼包。校领导与报到现场的新生亲切交谈,了解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励志成才、回馈社会。

1.1.jpg

今年的绿色通道与往年有所不同,本着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暑假利用新生大数据,摸排出重点保障学生,并根据学生的困难类型,精细设计了绿色通道资助方案,简化办事流程,设置“爱心礼包”“重点保障学生生活补贴”“少数民族学生报到补助”“河南籍受灾新生报到补助”等精准资助。

1.4.jpg

截至目前,已为116名重点保障学生发放“爱心礼包”,98人获得新生报到补贴,188人获得生活补贴。

报到现场,一名受助学生说:“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非常方便快捷。入学前学校就告诉我将给予我生活补贴的资助并在报到时为我发放爱心礼包,保障我顺利入学。这一切都让我感到了学校暖暖的情义,帮助我解决了实际困难。”

1.2.jpg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为新生们设立了留言墙,上面有老生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的新生寄语,也有新生的入学感言。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纷纷表示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感谢学校提供的一系列入学保障服务,使得他们能够安心地学习、生活。

a

1.3.jpg

[通讯员:乔鑫雨 ]
[指导教师:朱殿冰]
[责任编辑:刘宇宏]
最温暖人心的莫过于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辽宁科技大学的绿色通道就是温暖的传递者,让新生的心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