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易”见倾“星” | 秋来疫散,我们开学啦!
湖南师范大学 周敏捷 周夕雅 龚颖 李响 杨辛2021-10-22
字号:AAA
长达三月的假期已过,师大的校园里,终于迎来了你们的身影,小萌新们跟着小星一起,回顾你的开学第一天吧~

长达三月的假期已过

师大的校园里

终于迎来了你们的身影

秋色正在浸染长沙

疫情也已逐渐平复

小萌新们

跟着小星一起

回顾你的开学第一天吧~

1.jpg

作为新生的你

是否已经搭乘过4号地下铁

初到桃子湖

你又是否兴致勃勃地

与校碑打卡留念

报到——入宿一条龙

你收获了怎样的新奇体验

这些报到姿势,是你吗~

2.jpg

关键词:治愈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心心念念,终于遇见

和湖南师大的第一次见面,就遇见了那座红星校门。站在红星校门前拍照纪念,随着咔擦一声,老校门是否让你梦回那个烽火狼烟间的师大。她一路坎坷走来,风尘仆仆,唯独那颗红星依旧璀璨。

“承接涟衡形胜,汇聚四海英良”,师大人们一腔热血、心无旁骛地求学问知,为理想,为社会,为祖国不断奋斗着。心里默念着师大的校训“仁爱精勤”,湖师少年,勇往直前,来日可期。

3.jpg

关键词:至善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

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追梦少年,前途无量

行行止止,止于至善。九月秋风,绵绵扑在脸上,说尽了如愿以偿的欣喜。经历了十几年学海纵横,学子们终于迈入了大学的门槛,这一刻,百感交集。木兰路花已开,我在至善等君来。今天,少年们在这里报到;明天,一场追求“至善”的旅行即将在这里启程。

4.jpg

关键词:角色

角色,指在生活中拥有的不同身份

接过军训服

在接下来的十几天中成为一名军人

完成你的角色转换吧

亲爱的21级同学,在三个月以前,你们走出高考考场,与高中生身份彻底作别;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将踏着第一课的铃声走进教室,拥抱大学生身份。

而军训作为二者的过渡,既保留着高中对集体纪律的严格要求,又给予我们畅想未来的空间。穿上军训服,在一哨一令中体会责任感、荣誉感。带着它们走入崭新的大学生活,那将是我们取之不尽的财富。

5.jpg

关键词:征程

征程,即征途

欢迎来到湖南师大站

成长之路将从这里开始延伸

蓦然回首,路边有的

不仅仅是残香

成长是艰难的跋涉,我们经历了成长中的学习困苦生活烦恼,穿过曲折蜿蜒的“山路”,来到一个崭新的梦开始的地方,那么第一个路口,便是湖南师大地铁站,地铁可以载着我们去想要去的地方,不论多么遥远,很快就会到达。地铁,人生的里程碑,在这里,不仅只有车票,更有我们成熟的印记!

6.jpg

关键词:到来

到来,指按时接近

或即将临近

当你如约而至

打开的是一个怎样的“盲盒”

期待着,期待着,初秋时节,终于得以进入心心念念的宿舍。崭新的生活环境待人探寻,未曾谋面的舍友也令人心生期待。忙乱收拾之间,踏出新学期的第一步。从远方应约而来的新生,孤身一人,推着行李箱步入新寝室。

推开大门的一霎,不禁惊叹连连。窗明几净,床板空荡,只等添置自己的细碎小物,筑好未来四年的温馨小家。本是漂泊的异乡游子,自此也在师大寻到了安身之处。

7.jpg

关键词:治愈

网络上,治愈即指温暖心灵

唯有美食才能治愈人心

也许你会因为一个味道铭记多年

也许你会为了一道菜而爱上他乡

初来乍到,带着对中学时期食堂的刻板印象走到食堂,原本盘算好的一荤一素一汤的计划被打乱。虽然打饭窗口依然是人头攒动,但是每个窗口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特美食。到底是吃过桥米线、还是麻辣香锅好,还是生煎包、自助餐好呢?

江边的香锅、南院的火锅、天马的鱼粉,还有带着不同地域特色的菜肴,一直为学长学姐们津津乐道。它们在出锅时氤氲着温暖的气息,小萌新们快去尝尝吧。


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

以后我们还将

一起书写许多新的故事

小星将一如既往

伴你左右

END

出品:“星空”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图片:周敏捷 周夕雅 龚颖

图片:王苏玮 阮澜茵 郭悦灵

文字:李响 杨辛 王馨 杨杰

文字:向宇佳 龙颖婷 闫炜炜

编辑:闫炜炜

审核:范增


[通讯员:张欣]
[指导教师:陈丽荣]
[责任编辑:刘鹏]
长达三月的假期已过,师大的校园里,终于迎来了你们的身影,小萌新们跟着小星一起,回顾你的开学第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