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南昌交通学院:“中国红”与“迷彩绿”相遇
南昌交通学院官方网站 洪凌锋 李雨玲2021-11-04
字号:AAA
10月1日,在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南昌交通学院(原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

南昌交通学院:“中国红”与“迷彩绿”相遇

晨光破晓,旭日东升。10月1日,在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南昌交通学院(原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该校墨轩湖校区全体新生展示了两周军训成果,用青春献礼祖国72周年。


IMG_9216.JPG


当天上午8时整,典礼正式开始。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响起,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地走过主席台。各方阵踢着正步,气势磅礴,步履铿锵,紧随其后。他们自信、坚定、有力的口号和脚步声,是对军训最好的答卷。

IMG_9156.JPG

(图为国旗护卫队入场)

微信图片_20211017170216.jpg

(图为升国旗)

随着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该校新落成的墨轩湖校区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IMG_1654.JPG

(图为该校校长余欢发表讲话)

南昌交通学院校长余欢以“新校区 新校名 新同学 新使命”为主题,作了热情澎湃的讲话。他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修心立德,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希望同学们修身养趣,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修心感恩,雕琢完美的人生雏形;希望同学们修心立志,担当报效祖国的使命。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优秀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典礼还举行了新生佩带校徽的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19122519.jpg

(图案操拼出“1921.7.21”)


微信图片_20211001180444.jpg

(图案操拼出“2021.10.1”)

当天活动进行到最后一项,军训汇演正式开始。新生各个精神饱满,器宇轩昂。图案操方队的同学手举小红旗,拼出“南昌交通学院”的拼音首字母和“欢迎你”,以及“1921.7.21”“2021.10.1”。霸气侧漏的军体拳方队和英姿飒爽的匕首操方队先后上场,标准有力的军体拳动作,打出了男儿的血气方刚;女生们也如一把把出窍的锋利匕首,尽显巾帼不让须眉之姿。战争演练中,战士在前,医务在后,枪炮轰鸣,硝烟弥漫,将战况的激烈和战争的残酷展现得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211019122619.jpg

(图为军体拳)

微信图片_20211019122628.jpg

(图为匕首操)

微信图片_20211019122558.jpg

(图为战争演练)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南昌交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圆满结束。这掌声不仅仅是给会场上挥洒汗水的新生,更是给72岁生日的祖国母亲。征途总是充满未知和挑战,南昌交通学院学子无惧艰险,勇立时代潮头,与祖国母亲一起,谱写崭新的篇章。


[通讯员:华黄杰]
[指导教师:王芳]
[责任编辑:张振香]
10月1日,在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南昌交通学院(原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