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共抗疫情丨河大志愿者在一线(三)
原创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 顾一涵2021-01-18
字号:AAA
共抗疫情,河大志愿者奔赴在一线。

致敬寒风中挺拔的守护

致敬疲倦中耐心的解答

致敬百忙中奔波的汗水

一线人员的默默付出

换来了万家灯火闪烁

透过朦胧雾气的眼镜

望见温软亲切的双眼

隔着厚厚闷闷的防护

触碰热情无比的内心

臂间红袖是他们的标志

认真负责是他们的信念

同舟共“冀”

河大的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




1

法学院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 王莹


工作内容:在石家庄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参与组织石家庄市正定县恒州社区居民进行检测。早上6:30到达集合点开始进行准备工作,晚上加班统计到深夜,全天无休,顺利完成了任务。核酸检测完毕后在门岗卡点处执勤,负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

志愿感悟:此次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夜之间,我的家乡石家庄像是摁下了暂停键,闭环管控,居家隔离,全员核酸。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人员都夜以继日的奋战在一线,守护着人民的平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河大法学院的研究生,更应彰显青年人的勇气与担当。所以我第一时间就主动向石家庄市正定县城区街道党组织提交请战书,申请担任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奋战在一线,共同抗击疫情。



 

22

艺术学院2019级绘画班 张佳慧


工作内容:积极协助小区防疫工作人员值班,站岗执勤,登记出入小区的人和车辆,并进行扫码上报,设立三个交接点进出小区等,做到不漏掉任何一个人或车辆。

志愿感悟:志愿者们在国家危难之时,面对疫情无畏无惧,为防控疫情,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次的志愿活动,我把属于大学生的坚持带回了家乡。在此期间,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我们的志愿活动也让社区人民感受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3

艺术学院2020级书法班 袁航

工作内容:2021年1月,到社区的志愿者分队协助进行统计社区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将相关数据整理成表、进行门店排查等工作。

志愿感悟: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更切实地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辛苦,每天繁重的工作量并没有改变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向医护工作者致敬!当前疫情尚未全面结束,我仍然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疫情攻坚战终会打赢。



4

历史学院2020级3班 王世泽

工作内容:回到家乡率先投入到石家庄市藁城区石炼二区居委会志愿者工作中,负责统计生活用品的需求数量和种类,回答居民急需且应准确明白的问题,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其中包括清点需要核酸检测人员,通知应检人员下楼,维持秩序,帮助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上下楼。

志愿感悟:担当志愿者是我逐步走向社会的一大步。志愿者很累,每天早上都要早早出发去居委会,不敢耽误一分一秒,生怕居民有需要,而我们不在;即使在零下的气温中站立,也不敢有一丝放松和懈怠,双手冰凉,可心却是火热,因为我明白人民群众需要我。志愿者很快乐,一位老奶奶出来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没有穿外套,我将自己的外套借给了她,并且扶着她走到了检测点,她脸上露出笑容时,我真的感觉很高兴。希望在之后的志愿服务中,多学多干更好地锻炼自己。


图片


5

历史学院2019级2班 安世鑫

工作内容:在唐山市玉田县林西镇前杨庄村村委会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在进行核酸检测之前进行扫码填个人信息,在核酸检测之后帮助老人扫试管条形码,从而使老人完成核酸检测。

志愿感悟:这次工作之前,我们已经做好需要对三分之二的村民们进行帮助的准备。但是真正开展工作时,我们才发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数比预想的更多。我们全村总人口约六百,但是大部分是老年人及幼儿,能够帮助他们顺利进行核酸检测,我们感到很满足。



6

历史学院2020级3班 张洁

工作内容:积极投入到邢台市临西县委防疫中心的志愿者工作当中,张洁同学的工作主要是联系外地返临人员,进行信息核查与汇总,协助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感悟:作为燕赵大地的一份子,我理应做出自己的选择,投入志愿实践活动当中。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志愿者精神是指一种互助 、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在这个特殊的冬天,社会各界组成志愿者组织竭尽全力,用爱和力量,等一朵花开,等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天!



7

管理学院2018级财政学 许泽宇

工作内容:主要负责县政协宿舍楼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晚上协助工作人员核查出入人员身份、体温、出入证件,确保小区内全封闭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行。

志愿感悟:作为石家庄人,放假初期,这次疫情真真切切地发生在身边,我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在了解到共青团员井陉县委员会发布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后,作为一名河北大学的共青团员,在取得石家庄市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坚持在“安全第一、服从指挥”的原则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有序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的青春长城。我相信,我们携手揽腕, 共克时艰,汇聚青年的磅礴力量,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助力河北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待在河开燕来之时,我们重聚校园,拥抱又一个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8

管理学院2018级社保 邓明达

工作内容:帮助社区线下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帮助社区线上录入统计核酸检测登记表。

志愿感悟: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艰辛,了解了他们为我国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此,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9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1班 李雪菲

工作内容: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并且进行电子录入,共计六百多位村民的信息。

志愿感悟:从早到晚,忙碌一整天。我在志愿服务中耐心礼貌,尽力做好每件事!虽然琐碎,但是有意义的事情做着总是有种力量的。我始终认为我们活在生命其中,就应该用爱与希望为它上色。唯愿山河无恙,身边的每一个人健健康康!



10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2班 刘倩宇

工作内容:配合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等相关工作。

志愿感悟:今年的疫情发生在河北石家庄,同是河北人,我也深切感受到了疫情的紧迫和共同抗击疫情的热血。在志愿服务中,我主要负责配合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等相关工作,希望能尽自己的,为抗击新冠疫情尽微薄之力。



 


致敬河大志愿者

怀一腔热血,守一方安康

拥寂寂寒冬,感脉脉温情

凝众志为剑,定剑气如虹

河大的志愿者们如星子汇入星河

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正好,逆行而上

END



[责任编辑:王璐倩 ]
共抗疫情,河大志愿者奔赴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