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广西民族大学举办第八届师范生演讲比赛
广西民族大学官网 林琳 黄佩华 吴晓静 何文曲2021-10-25
字号:AAA
​2021年10月19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第八届师范生演讲比赛在相思湖校区学友楼105教室举办。

2021年10月19日下午,由校教务处主办、校级教师技能协会承办的2021年广西民族大学第八届师范生演讲比赛在相思湖校区学友楼105教室举办。教务处副处长刘建民出席本次比赛,传媒学院院长杨学明、副院长李琳以及播音专业教师文嫚担任评委,经各学院初赛选拔出的12位优秀师范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现场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的主题演讲中,选手们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通过精彩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将主题演讲的内容展现给评委和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七位选手进入了即兴演讲环节。参赛的师范生们沉着应对,展现了较强的综合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杨学明就各位选手的比赛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并表达了对师范生的殷切期盼:要时刻铭记党的百年初心,牢记师范生的育人使命,鼓舞和感召更多人理解并投入教育事业。

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方向)专业的徐子菲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她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师范生可以增强对新时代教师育人使命感的认知,锻炼自己的能力。她还分享了自己的演讲经验:一方面要紧扣主题,使宽泛的主题范围得到具体化的表达;另一方面要让自己的演讲像是在和听众对话,体现出真诚和个人情感。

大赛一方面给予了学生更广阔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师范技能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另一方面启发师范生去思考新时代教师应有的风貌,勇于担当起时代育新人的使命。通过比赛,我校师范生会更加注重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的锻炼,在不久的将来能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教师育新人的使命。

[通讯员:蒙颖颜]
[指导教师:荣子卿]
[责任编辑:苏兰]
​2021年10月19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第八届师范生演讲比赛在相思湖校区学友楼105教室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