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你要悄悄拔尖,然后惊艳众人
淮阴工学院 韩飞2021-10-26
字号:AAA
只有自己才能救赎自己的梦想,像执着的飞蛾,飞向那点光亮,照亮璀璨未来!

今天是2022届研究生报名的最后一天,同学们都在网上填报了心仪的学校,“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成为很多同学越来越高的学习目标,也使考研成为了众多大学生的必经之路,缓解就业压力,增强就业本领,提升就业质量,总之,就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吧。

还有两个月不到的时间,第一轮笔试就来了,再和大家聊聊关于考研的事吧。

目前在南航读研二的张同学和我交流过,当高考成绩出来之后,感觉是懵的,想去复读。

我败了,不敢看父母,也不敢看镜子里的自己,手上假装忙碌着,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无助。平凡是好,但不是我心中所要,所以一上大学就暗自努力,一定要读研。

作为二本院校的学生,起点肯定要比一本、211985院校要低,不去承担“一路到底”的“不如别人”,而是有计划、有重点地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不害怕失败,而是害怕平凡得可以消失在人海中的自己。这句话陪伴他度过了四年。

英语六级考了三次,每次都通过是为了保持自己的英语水平,当别人都在知乎、小红书上流连忘返的时候,考研辅导网络已经上了一轮了。

可能比别人少了一些玩耍的时间,但是想着更好的未来,那就不要认怂,只要干。

知乎上有人问: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什么是最容易的。

点赞最高的回答非常直白:除了变胖容易,其他都不容易。

明白了这样的道理,那就全力以赴,用行动说话,用成绩证明。

张同学这样想,也是这样做,要改变自己,就是通过默默努力让自己变优秀!你要悄悄拔尖  然后惊艳众人!

今年研究生毕业,目前在苏州某国企工作的夏同学,依旧保持着读书时的那种自信。

他本科的时候是学院主要学生干部,运动能力强,人也很帅,在决定考研与否的问题上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动摇和迷茫。

毕竟看过一天的书回去,有点昏昏沉沉,又听到舍友找到工作的消息,不免心烦意乱。

我和他说过,赌一把,看看自己能不能考上,用三年的时间证明一下,考研能够带给自己什么?

他说,读研后一方面更加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身边的同学也更加努力,自己目标感也更加清晰,工作后有更多的选择。

相对于本科生找工作,待遇以及可选择的企业更多,企业的体量也更大一些,500强企业基本都要求硕士,除非是双一流,所以对于本科院校一般的同学,读研还是有必要的。

人生有很多种可能,也许没有读研也会有较好的发展机会,但读研后看世界的切口会更大一些,找工作也好,内心建设也好,都会更加开阔一些,而且目前国家也在倡导人才建设,读研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而且学校越好,性价比越高,站位也更高。

奋战两个月,可能就会变成另外一条路上的选择,考研的同学们要好好的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前途,坚持到底,奋力前行,未来才不至于可能淹没在人海中,平淡无奇。

只有自己才能救赎自己的梦想,像执着的飞蛾,飞向那点光亮,照亮璀璨未来!

[通讯员:韩飞]
[责任编辑:张振香]
只有自己才能救赎自己的梦想,像执着的飞蛾,飞向那点光亮,照亮璀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