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池州学院近4000名新生吹响“集结号”
安徽教育网 池州学院2021-09-24
字号:AAA
9月17日上午,池州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

9月17日上午,池州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晓峰,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驰,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副院长王延寿,校纪委书记汪海,副院长汪贤才,承训部队上尉连长黄岩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918091251.jpg

孙晓峰宣布池州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张立驰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寄语殷切的期望。张立驰指出,大学时光虽然短暂,却是人生中最璀璨的年华,它将赋予同学们足够的时间和实践去学习和成长。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乐学善学、学有所成。学习是根基、是希望、是未来。要主动适应学习的变化,善于学习,要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在学习中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在学习中不断开拓视野,在学习中解疑答惑,在学习中提升本领,让学习成为一种持久的习惯,并在学习中找到思考和成长的乐趣。二要见贤思齐、共同成长。人的一生大部分是在与人的交往中度过的,并在与人的交往中进步、成长。要学会独处但不封闭,能不断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多倾听、多交流,在宿舍里与室友互帮互助、和谐共处,在学习上与同学老师良性互动、共同探讨;在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中携手并进、共同进步,在运动场和考场上公平竞争、彼此提升。切实在与室友、同学、老师的交往中,收获友谊,完善自我。三要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自古以来,我国知识分子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襟与情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不断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361D1377.JPG

汪贤才就军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勉励新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苦学,内外兼修,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涵养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教师代表商学院吴铖铖老师和教官代表宋英琼同志先后发言。老生代表赵春宇同学和新生代表刘怡蕊同学分别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1809124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09133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09132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091330.jpg

动员会结束后,2021级新同学开始了紧张而精彩的军训生活。


[通讯员:徐梦竹]
[指导教师:袁梦成]
[责任编辑:石悦]
9月17日上午,池州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