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永川区全民反诈工作警校联席会在重庆城科召开
重庆城科 重庆城科2021-09-13
字号:AAA
永川区全民反诈工作警校联席会在重庆城科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9月7日,永川区全民反诈工作警校联席会在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召开。永川区公安局副局长张龑,永川高新区副主任皮生琴,永川区公安局校保支队支队长陈宏,永川区反诈支队支队长陈永林,在永各大中专院校,永川区相关派出所,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龑主持。


2.jpg


        陈永林对永川区各大中专院校电信网络案件发案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主要犯罪手段,希望各学校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及时落实“入学反诈第一课”、布置反诈知识考试、签订反诈承诺书等反诈措施。


        会议现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校园反诈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反诈三重考核、寝室反诈宣传员、辅导员带头学反诈知识、精准宣传防范、“家校、校校、警校”联动反诈、利用5G时代媒体传播矩阵等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

 

       陈宏在交流发言中讲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提高师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是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要在大力宣传的基础上精准对象、精准宣传、精准防范,努力实现涉校涉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下降的目标任务。


        皮生琴分析了当前校园反诈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在永各大中专院校做好反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反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工作措施再细化,持续推动反诈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体制机制再完善,持续推动反诈工作各级联动群体发力。她希望各院校继续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工作,加强警校地携手,以强大的合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平安校园”、“无诈校园”而不懈努力。


        张龑对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院校以人民为中心,在加固师生反诈“堡垒”的维度上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和巩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机制,强化从源头上防控,做好反诈宣传防范更加精准、工作责任更加明晰。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防诈宣传力度,引导学生做一个有分辨能力、有防骗意识、有安全知识的反诈青年,推动防控体系再完善、师生防骗能力再提升,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织就全民反诈防护网,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反诈防诈合力。


14.jpg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民心工程”,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规格部署,依托校园媒体宣传矩阵、反诈宣传专题课、学生安全工作联席会、学生反诈宣传队、反诈年度考核等工作模式,纵深推进防范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积极构建校园反诈宣传防范大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作出更大贡献。(王渝婷/编辑)


[通讯员:王渝婷]
[指导教师:朱睿]
[责任编辑:刘鹏]
永川区全民反诈工作警校联席会在重庆城科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