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行  |  精彩瞬间  |  团队风采
江苏科技大学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表彰
江苏科技大学 陶淑琴2023-12-26
字号:AAA
江苏科技大学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从全国600余个校园网络通讯站中脱颖而出,获得五类奖项。

12月14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发布公告,对2023年校园网络通讯站及校园行活动进行表彰。江苏科技大学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从全国600余个校园网络通讯站中脱颖而出,获得五类奖项。江苏科技大学获得中国大学生在线2023年度“优秀校网通站”;《江苏科技大学原创歌曲“行舟”》一文入选“年度优秀内容榜单”;江科大党委宣传部王文强获得2023年度“校网通优秀指导教师”和2023年度校园行活动“杰出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陶淑琴获得2023年度“优秀校园媒体人”。

image.png

image.png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依托“1+6”(1个新闻中心加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抖音、官方B站、学习强国号、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新媒体育人阵地,借助融媒体传播优势,立足校园生活、讲好科大故事,打造网络思政工作新格局。创作出《校园里的宝藏up主》《考研学霸宿舍》等一系列兼具创意性、感染力的原创作品;新媒体新闻专题《省高校首家!江科大这门宝藏课程藏不住啦……》获“2022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微信公众号作品《江科大,是……?》获第二十七届船舶新闻奖。联动线上线下,打造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方位辐射的思政育人体系,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校庆灯光秀、证件照摄影棚等系列广受欢迎的线下活动;统筹开展“江苏科技大学校园文化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世界读书日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组织开展2023年度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政“金微课”征集评选、江苏2023“五个一批”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产品的创作生产,让网络思政教育有声有色、入耳入心。

未来,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将以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为牵引,立足校园新媒体矩阵,强化价值引领、深化优质供给,加强“六个一“工程建设:建设一批网络思政育人平台阵地、建立一支校际与校内“融媒体联盟”、建设一支专兼网络思政工作队伍、开展一批“融媒体+育人“特色活动、创作一批网络优秀作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生产一批理论成果,提升网络思政工作的“能力”与“效力”,打造校园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新高地,推动学校网络思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通讯员:罗文]
[指导教师:王文强]
[责任编辑:刘宇宏]
江苏科技大学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从全国600余个校园网络通讯站中脱颖而出,获得五类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