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媒风采|浙江树人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前来报道!
浙江树人学院校全媒体中心 陈雨轩 许驰 蒋彬2022-03-23
字号:AAA
中国大学生在线浙江树人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是校级重要的学生媒体组织,是校园媒体平台建设和运营的重要力量。

中国大学生在线浙江树人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直属校党委宣传部,是校级重要的学生媒体组织,是浙江树人学院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抖音号、头条号、广播台等校园媒体平台建设和运营的重要力量。

在校园网络通讯站的积极努力下,浙江树人学院各校园媒体已经成为展示最美师生、最美校友、最美校园、最美故事的重要窗口,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发布学校权威信息的重要平台,是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要支撑。浙江树人学院顺应时代的发展,不断推进校园网络通讯站的建设,传播正能量,切实提升学校网络育人水平。

部门职责明确,工作态度严谨

中国大学生在线浙江树人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由微博部、影视部、新闻部、外宣部、视觉创意部、广播台以及办公室七个部门形成校融媒体矩阵。校园网络通讯站拥有覆盖全校的媒体体系,团结和联系着全校师生。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微博部主要负责学校官方新浪微博的日常运营工作。包括新闻热点的采集、日常博文推送微博后台维护开展线上线下相关活动等工作。裘珂涵现任微博部部长,她表示,在微博的第一年中已学习到了许多图文编辑等能力掌握了一部分新媒体运营技能在她的带领下,部员们在官博展示自己的作品、提升图文编辑,摄影摄像能力,同时也发展各自多才多艺的一面。期待官博和部员们一起进步。

图片4.png

微博部部长:裘珂涵

图片5.png

微博部副部长:蒋樾方佳妤胡柳冰(从左到右)

影视部旨在记录美好精彩的树人生活,以视频的方式为大家呈现树人校园的精彩时刻。目前影视部主要运营浙江树人学院官方抖音号、微信视频号以及天目新闻号,同时参与校内晚会、比赛、典礼等大型活动直播。

网络与新媒体191班丁梦烨现任的影视部部长,大二第一学期有幸加入了影视部。拍摄学校各类活动以及与校园相关的一切事物,使她渐渐地拥有了独立拍摄并制作短片的能力。担任部长后,也开始审核并指导部门的学弟学妹们拍摄剪辑,策划拍摄任务,同时负责运营学校官抖、视频号等平台。丁梦烨同学说到:在这个全媒体融合的时代,我会带领着部员们与其他部门多多融合,用更多新形式促进校全媒体中心大融合

图片6.png

影视部部长:丁梦烨

图片7.png

影视部副部长李智涵、郎姚异、李伟(从左到右)

新闻部承担了运营今日头条官方账号的任务,对学校各类活动进行新闻报道以及收集新闻热点素材。人外学院副教授马妍妍、校全媒体中心主任曾晓江两位老师指导下新闻部还获得了校五星社团的荣誉称号。网络与新媒体191班张甜雨担任部长,身为网媒学子,拥有着对新闻的热爱“部长就像是航海时的灯塔,带领部员找到正确前行的方向。作为新闻部部长,更是想带领部员们学习到更多,共同成长”

图片8.png

新闻部部长:张甜雨

图片9.png

新闻部副部长刘琳钰季唯一童雨馨(从左到右)

外宣部主要负责校园文化对外宣传稿的撰写、拍摄,承担运营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的职责网络与新媒体191蒋彬现任外宣部部长当提及对未来工作的期许时,她表示:“每一份工作的成果都汇聚了我们的心血,融入了我们的汗水。新的一年,希望外宣部的成员们能坚持将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自己的力量为外宣部添砖加瓦,期待外宣部的明天会更好

图片10.png

外宣部部长:蒋彬

图片11.png

外宣部副部长:林肖含

视觉创意部是校全媒体中心成立的新部门,主要负责全媒体中心、宣传部和各部门活动的设计。来自视觉传达设计191班的李鑫雨新部门的第一任部长,她期待着在实践以及和各部门的交流沟通中不断成长,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同时,她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和视觉创意部一同成长、进步。

图片12.png

视觉创意部部长:李鑫雨

图片13.png

视觉创意部副部长 孙逍怡

广播台秉承“树人之声,声传树人”的目标与理念,长期制作有器曰、一洲怡会、热柠檬咖啡、独家点唱、娱乐全接触、Fresh air等节目。在完成日常节目制作的基础上,广播台还致力于追踪报道校内大小事件参与协办校内外文艺活动。新闻学201班王金果现任广播台台长,她对广播台工作兢兢业业,每个工作日都为大家播送优质精彩、种类繁多的节目新闻和歌曲,裹挟着情感的声音能够为大家带来熨帖人心的力量与温柔是她的美好愿景。

图片14.png

杨汛桥校区广播台台长:王金果

图片15.png

拱宸桥校区广播台台长韩冰倩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556.jpg

杨汛桥校区广播台副台长陈昱俊郑子翰宋悦瑄(从左到右)

微信图片_20220315115544.jpg

拱宸桥校区副台长厉凌云周凯杰姚加里(从左到右)

办公室的主要工作分为学期综合考评统计、稿费与志愿者时长的收集整理部门的会议事项整理三个部分负责将老师下达的文件与活动通知及时告知各部门的部长,协调各部门的工作为确保活动的高质高效会展202班曾梦颖现任校全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一职。她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着非常清楚的认知,浙江树人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的发展也离不开她的辛勤工作。

图片18.png

办公室主任:曾梦颖

基础设施完善工作环境良好

为保障校网通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投入大量经费用于校网通站的基础设备的购买,建设了高效的工作区和舒适的休息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直播、广播体系。如今,浙江树人学院的融媒体实验室已经建成,将于本学期开始启用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各部门共同发展,取得多项佳绩

七个部门各有优势,在举办活动方面更是齐心协力。影视部负责直播“十佳歌手”广受好评,借用视频号互动吸引了大批同学。记者大赛上,各位新媒体人拿起话筒毫不含糊,尽显新闻部的风采。不仅如此,每个部门还会在空余时间选择团建。融媒体中心工作不分昼夜,但哪有一桌美食解决不了的疲惫呢?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中国大学生在线浙江树人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在新的一年融入了新鲜血液,成员们会继续走进大学生学习生活,以促进校园宣传思想工作为己任,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引领的方式方法,创造更多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作品,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许驰 ]
[指导教师:曾晓江 ]
[责任编辑:张振香]
中国大学生在线浙江树人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是校级重要的学生媒体组织,是校园媒体平台建设和运营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