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林职青年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08-01
字号:AAA
学校举行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7月22日,学校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明德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崔金赋出席出征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燕飞为志愿者授旗。校团委、带队老师及“三下乡”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

QQ图片20220726230254.jpg

崔金赋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历史责任感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

崔金赋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通过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实践,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认真了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在实践活动中要充分发挥林职学子的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三是严格遵守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纪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各队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保障和过程管理,与实践地和学校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QQ图片20220726230258.jpg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学校团委组织了3支团队分别到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昆明市东川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西盟县(学校定点帮扶点)及学校共青团校地共建合作单位昆明市盘龙区开展“用‘心’呵护 携手同行”心理健康共建、“丈量祖国大地 感应时代脉搏”国情社情民情观察、“团团陪伴·助力‘双减’”专项服务、“科技下乡·电商助力农产品销售”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院实际,分别组队到文山丘北县、禄劝县、楚雄州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QQ图片20220726230303.jpg

今年学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报备团队达136支,参与人数1534人,其中,1支团队获得“七彩假期”全国示范团队、1支团队入选“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同时,作为云南省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第一批联盟成员高校,学校组织37支团队加入“青春百团助百村”服务乡村振兴专项活动。

QQ图片20220726230306.jpg


[通讯员:董林静]
[指导教师:孙琳慧]
[责任编辑:苏兰]
学校举行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