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线上答辩会
扬州市职业大学 刘冰2021-09-26
字号:AAA
为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

为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6月底团委组织开展了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考察各实践团队的工作开展情况,为各团队提供展示工作成果的平台,9月15日,团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线上答辩会。

参加汇报答辩的14支校级重点团队负责人从实践历程、经验问题、实践成果、社会影响及以及后期提升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14个重点团队项目涉及党史学习、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城市治理、社情观察、公益服务等多个方面,紧扣“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的活动主题,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把专业知识和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新时代青年独特的视角观察社会、志愿奉献,实践成果优良。

一部分团队聚焦党史学习,关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例如“知行路上”初心寻访团和北斗测绘科技团走访了宿迁、苏州、昆山等地的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了解他们在峥嵘岁月中如何坚守初心。一部分团队聚焦于社会发展,关注身边的民生事。例如扬州乡村居民体质健康样本调查团深入高邮菱塘民族乡,为当地居民提供体质健康检测并进行数据分析,为健康扬州建设提供了参考性资料;好地方信仰力量观察团跟随扬州各行业一线的普通劳动者,用镜头记录下他们为扬州城市建设流下的滴滴汗水。一部分团队关注城市的发展,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为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的影响。如“健康中国”护老助老志愿服务团前往众多的社区,实地考察老人的生活状态及需求,关注社区养老的现实问题;扬州市中心城区交叉交通调研团通过长期的定点观察,统计扬州各交叉路口的车辆通行数据,为更加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周期提出建议。还有一部分团队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将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最终,经过评委的认真讨论,所有参与此次答辩的项目均达到结项要求,顺利结项。根据实践开展和实践成果的取得情况,14个实践项目分别获得相应的表彰。其中,校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组成的“童心向党 快乐暑假”教育实践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北斗测绘科技团荣获特等奖。

至此,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也落下了帷幕,今年除14个校级重点团队外,还有来自各学院的数十个团队及2019、2020级的近万名个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我校学生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国情民情,将专业知识与基层实际相结合,将奉献精神与疫情防控相结合,锻炼自我,服务社会,为实现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来自扬州职大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吴沁怡]
[指导教师:孙生民]
[责任编辑:苏兰]
为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