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用爱意拥抱夏日丨校园“周”在线(5.15—5.21)
各校校园号 小中2023-05-26
字号:AAA
博物馆见证历史变迁,是爱的传承;学子们参加特色活动,是爱的迸发;学校补办毕业典礼,是爱的希冀。

     博物馆见证历史变迁,是爱的传承;学子们参加特色活动,是爱的迸发;学校补办毕业典礼,是爱的希冀。二十四时不停息,四季轮回夏已至,在这个夏天,让我们秉承爱的初心,肆意地拥抱夏日吧!

爱在中华,传承千年文化    

泱泱华夏五千年,博物馆是人类文明的基因库,是虔诚与想象的宫殿,是翰墨津梁的藏宝阁。当5月18日的国际博物馆日遇到“520”,二者的相互碰撞擦出了爱一样的火花。让我们一起走进琳琅满目的博物馆,感受璀璨文化背后的民族自信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吧,大声告白吧!


兰州大学的学子们走进博物馆,摘下神话传说里的一幅幅“面具”,揭秘穿梭千年的古老秘密;摘下黄河古象的面具,带来了远古召唤和历史情怀;摘下骆驼的面具,揭开了其善于坚守和乐于奉献的品质。学子们再遇面具背后的那些人与那些“秘密”,也解锁自己有限人生的无限可能。

@兰州大学

sdfd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藏品猜猜猜”的小游戏活动,鼓励学子们亲自走进博物馆寻找答案。学子们从博物馆藏品的细微之处,猜出藏品的名字,探寻藏品的秘密。学子们相聚于博物馆,跨越时间的距离,感受历史的温度,共赴一场博物馆奇妙之旅。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北大学在博物馆首发“昆明鱼化石”邮资机宣传戳及系列纪念邮品,此邮资机宣传戳上面的凤姣昆明鱼,被国际学术界公认为"天下第一鱼"。这次活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西北大学古生物学研究的杰出成果,深化科学文化的继承和交流、弘扬我国科学文化遗产具有特殊意义。

@西北大学

sdfd

贵州师范大学聚焦博物馆,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博物馆通过参观将其综合性充分展示,还搭建了特展厅“屯堡·家国600年主题展”,展示了对望文化、对话文明、精彩共生等精彩主题,推动特色文化进校园,激发学子们的浓厚兴趣。

@贵州师范大学

爱就现在,释放满满元气    

绿意盈盈初夏来,五月暖阳万物长。正值夏日,万物风华正茂;放肆热爱,方不负好时节。恰逢其时,各大高校纷纷开展多项特色活动。爱在活动中传递,满满元气在活动中释放。爱在当下,学子们用爱意拥抱夏日,拥抱青春!


5月16日,天津大学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多元天大,美美与共”盛大开幕,上千名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共赴文化盛宴。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开设展位,带来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此次文化节还设有美食广场和文化展览板块,留学生们纷纷制作家乡美食,打造“舌尖上的世界”,有来自马来西亚的娘惹糕、泰式奶茶、巴基斯坦查普利烤肉、俄罗斯图拉蜜糖饼等色泽艳丽、飘香四溢的各国美食,引得学子们驻足品尝。

@天津大学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第十九届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春晖音乐节。音乐节现场气氛热烈,将初夏的校园氛围拉满。其中,留学生二十四节令鼓队的表演震撼人心,每一个鼓面都代表着一个节气,在二十四节令鼓上的每一次敲击都在击响天地脉搏,每一次表演都是人与天地的共舞,展现了多彩文化,掀起全场高潮。

@上海财经大学


5月18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举办草地音乐节。学子们青春洋溢,在灯光与欢呼声中,邂逅舞蹈的盛会和音乐的狂欢。《攀登》《快板王》《贝加尔湖畔》等不同类型的音乐节目表演,让学子们将心情融入象征青春的高歌,让青春之火从心底燃起。永远保持热烈,我们尽享欢愉:永远热泪盈眶,我们继续前行。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sdfd

5月19日,辽宁科技大学举办“传帮带”相声专场演出。演出中,台上演员妙语连珠,台下观众掌声连连,现场气氛十分火热。据悉,传帮带既是方式和方法,更是氛围和风气,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技艺教授方式,其形式和效果也一直被人们所认同。此次演出正是通过这样的传统,由大三大四的学长带着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一起登台演出,体现了学子们之间的传承和互助。

@辽宁科技大学

爱在校园,大声说爱你    

有幸与君同船渡,便觉流年易逝,特此赠礼,望前程似锦。爱不受限,热烈而自由的青春,让我们勇敢说出心中所爱。少年不惧岁月长,四年匆匆过,离别之际爱意汹涌。今时少年爱和志气并举,满怀期待,奔赴下一程山海。


5月17日,广西师范大学为学子们送上最独特的毕业礼物。个人专属的姓名登机牌祝愿学子们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师大印象尺子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3D小夜灯象征着学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创辉煌。每一份精心设计的礼物背后都是母校的祝福。

@广西师范大学

sdfd

5月20日,海军航空大学的学子在毕业之际向祖国,向母校,向父母及老师送上了专属表白。国旗下庄严宣誓,为伟大的祖国献上热烈且深沉的爱;讲台前馨香的花束,给教员最深情的告白;手机里温馨的合照,不忘为父母送上暖心的问候。铁汉柔情,心怀家国,表达爱意千千万万种,情意亘古不变。

海军航天.png

@海军航空大学


5月20日,东华大学举办校园表白跑活动,共同完成“520”的浪漫约定。学子们离开宿舍,迈开双腿,用奔跑释放热情,用毅力表达热爱,舒展最悦动的青春之姿,释放最蓬勃的青春力量。

@东华大学


5月21日,新疆师范大学的学子们用不同的语言说出了自己的爱意。用汉语给父母独一份的温柔;用俄语表白亲爱的朋友;用乌尔都语感谢老师的教导;用蒙古语写下对母校的热爱……即使不同的语言也流淌着真挚的爱意。

@新疆师范大学


     爱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灵魂浸染文化芳香;爱音乐,青春之火从心底燃起;爱母校桃李春风栽楠木,今时少年志气与爱意并举。夏日的浪漫与赤诚的告白碰撞,心跳如擂鼓的声音,皆是爱的证明。让我们用青春之名,奋斗之姿,以实际行动大声告白,用爱意拥抱初夏!

sdfd

策划:谭   鼎(湖南大学) 卫彦瑾

文案:李   悦(辽宁科技大学) 

         薛亚东(河南农业大学) 

         刘静雯(山东理工大学)

排版:罗亚宁(新疆师范大学)

审核:周   睿(浙江海洋大学) 

         乔鑫雨(辽宁科技大学) 

         罗亚宁(新疆师范大学)

         刘名书(山东理工大学)

责编:苏   兰

         王   瑶(兰州大学)


[通讯员:李悦,刘名书,刘静雯]
[指导教师:谭鼎]
[责任编辑:卫彦瑾]
博物馆见证历史变迁,是爱的传承;学子们参加特色活动,是爱的迸发;学校补办毕业典礼,是爱的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