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佳节赏圆月 网安校园行 | 校园“周”在线 (9月5日—9月11日)
各高校校园号 小中2022-09-14
字号:AAA
学子们在收获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之余,也为各高校精心准备的创意月饼和精美文创心动不已。

9月5日至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其中9月6日为校园日,各高校积极响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学子们在收获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之余,也收到了各高校暖心的中秋祝福。这正是,浓浓中秋意,满满校园情!


守护青春,网络有你


网络如山勤思为径,信息似海安全作舟。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察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举办“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为守护网络安全凝聚青春力量。


9月6号,东北林业大学带领2万余名学子通过不同形式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教育课视频。学子们或在寝室自行学习,或在教室同班级同学一起观看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校还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参与 “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学子们在学习交流中既提升认识,又增长见识,更加坚定了要共筑网络信息安全防线、奏响网络文明和谐之音的青春使命。

新新新(1).jpg

@东北林业大学


9月10日,四川大学组织学生参加“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巩固学习成果。网络安全知识教育深入人心,学子们成绩优异。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学子们在教育活动中互相分享学习体会,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不仅要成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者,更要成为国家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图片2.png

@四川大学


9月11日,陕西师范大学学子在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参加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后,积极展开学习讨论和交流。学子们纷纷发言要时刻保持警惕,健康上网,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共同为国家网络安全拉起一道“防火墙”。网络无边,安全有界。学校师生还积极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进入网络安全学习专区,学习网络安全精品课程,不断提升自身网络安全素养。

图片3.jpg

@陕西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为人民,青年学子齐宣传


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使得学子们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深入校园,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绿色氛围。


9月5日,同济大学在四个校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旨在引导学子们树立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安全的正能量,传递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学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并承诺会拒绝网络谣言,抵制网络暴力,守护健康的网络空间。

图片4.jpg

@同济大学


9月6日,南开大学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学子们收看网络安全课和参与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活动现场陈列着形式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展品,师生通过实地参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学子们兴致盎然,观看完宣传内容后,纷纷在“践行网络安全行动”横幅上签名并拍照留念。

图片5.jpg

@南开大学


9月6日,天津理工大学的学子们在学校的朝阳广场举办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播放视频、承诺签名、发放书签、案例讲解、现场模拟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和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多方面引导学子们了解安全漏洞,掌握安全防护技能,培养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养成文明、自律上网的好习惯。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做网络文明的捍卫者、文明用网的传播者、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图片6.jpg

@天津理工大学


9月6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四川省“校园日”启动仪式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活动期间,学校举办了主题展览,向学子们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防护技能,学子们兴致高涨,纷纷驻足观看。此次活动还通过专家学者主题讲座、专题报告、组织大学生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教育等活动,加大对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防护教育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学子们明辨网络信息的能力,共建共享文明网络家园。

图片7.jpg

@西南科技大学



中秋限定文创上架,高校温暖有颜有料


文创产品是高校校园文化输出的重要载体,承载着高校的精神和历史,凸显高校的文化积淀与品牌专业特色。恰逢中秋月圆时,各高校的祝福形式巧思匠心,体现了高校浓浓的人文情怀。


9月5日,南京大学精心准备中秋礼盒,将中国古典元素进行完美诠释。古风色调素雅细腻, 意境唯美深邃, 含蓄绵长。线条纵横之间,北大楼与图书馆剪影交相辉映。每一份月饼,都封存着浓郁的香味。莲蓉蛋黄细腻油润、奶黄咸甜鲜香、抹茶清爽怡人,那是团圆,是思念。礼盒中搭配的纪念水晶摆件,精雕南京大学校徽、校训与北大楼,可作镇尺用,饱含了学校对全体师生的美好期许。

图片8.jpg

@南京大学


9月8日,复旦大学独家月饼上新,诚意满满。卡布奇诺搭配咸蛋黄流心,兼具麻薯的嚼劲与内馅的丝滑的咖啡流心雪媚娘月饼;粉色绵软的饼皮,茶香内馅与咸香流心,是拥有三重口感的蜜桃铁观音雪媚娘流心月饼;软糯的法式乳酪遇上Q弹雪媚娘;清脆爽口又绵密的芒果奶黄流心月饼;高颜值的樱花雪媚娘流心月饼;经典的奶黄流心月饼、广式豆沙味月饼、鲜肉月饼……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913185429.jpg

@复旦大学


9月8日,吉首大学特意准备了中秋节与教师节的“联动套餐”,以敬吉大师生情。落红种月套餐,寓意耕耘于知识的田野,传承碾子精神里的红色使命;笔下清辉套餐,寓意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初心印月套餐,寓意“忽遇文殊开慧眼,他年应记老师心”,求学之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双节同庆之际,吉大文创呈现了师生之间“拨云见月,幸蒙师恩”的触动。

图片10.jpg

@吉首大学


9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值此中秋佳节,为上好开学第一堂有特色的“大思政课”,送上了定制月饼和暖心祝福。月饼礼盒款包装以“延安红”为主题色,印有“明理精工”的字样,还附有吉祥寓意的“锦鲤”,呈现学校精神内核和金句的外形包装,体现着北理珠学子争做明理精工、执着追梦的新时代接棒人。醇醇月饼美味与满满精神大餐交融一体,体现了学校对师生的深深祝福。

图片11.jpg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

策划:梁钦(上海交通大学)苏兰

素材:付馨(齐齐哈尔大学)

文案:朱文婷(新疆师范大学)周睿(浙江海洋大学)肖子怡(赣南师范大学)

排版:袁康(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封面:刘欣妍(天津财经大学) 

美编:白诗祺(黑龙江财经学院)

审核:王紫(新疆师范大学)张一媛(山东工商学院)

责编:卫彦瑾 董亮(燕山大学)

[通讯员:袁康 朱文婷 白诗祺 周睿 肖子怡]
[指导教师:卫彦瑾]
[责任编辑:卫彦瑾]
学子们在收获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之余,也为各高校精心准备的创意月饼和精美文创心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