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新学期,我们一起加油! | 校园“周”在线(8月28日—9月4日)
各高校校园号 小中2022-09-08
字号:AAA
在金秋九月,在新的学期,不坠青云之志,踏上新征程,高歌向未来!

金秋九月,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各高校为新学期紧张忙碌起来,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学子们也开始以积极饱满状态迎接新学期,无论“云端课堂”还是线下课堂,让我们从新的起点出发,一起向未来!



元气满满,从“新”出发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子们背上梦想的行囊,满怀希望,踏上新的征程;另一边,各大高校也焕然一新,以饱满的姿态为学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子与高校,都将在一个全新的起点见面。



8月28日,宁波大学迎来了新一届学子,校园里热闹非凡。各部门也大显身手,为学子们提供方便:质量监督与校园办公室迎新摊位为新生们贴心地准备了一份宁大地图和一本时光印记笔记本;饮食服务中心提供了免费的酸梅汤,让忙碌报到的新生可以消暑解乏;餐厅整体改造,新引进“自动称重取餐设备”,实现了智能取餐结算……学子们直呼感受到了宁大的体贴与暖心。

图片7.png

@宁波大学



8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新生踏上大学的新征程。学子们纷纷在各式各样有趣的展板前合影留念。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华师大家庭,各学院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志愿者等早早准备好迎新“大礼包”:结合学科特色定制专属入学小礼品,包括特色寄语明信片、专属院服、特色帆布袋、钥匙扣、卡套等,留下开学第一天的美好纪念。

图片1.png

@华南师范大学



9月2日上午,北京大学2022年开学典礼在五四体育场隆重举行。典礼上,学生交响乐团演奏《红旗颂》,学生朗诵协会创意编排节目《万疆》,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示北大学子的青春风采。除此之外,还有神奇的魔术与开学主题相结合,邀请萌新学子参与到丰富奇妙的互动中,在这开学季,营造出青春动感的高涨氛围。

图片2.png

 @北京大学



9月2日,中南大学在南校区二食堂前坪举行迎新活动:新生签名区,为大学生活的开启增添仪式感;“心愿邮箱”,写下你的心愿书单,伴随精美文创,开启书香之旅;趣味健身赛,平板支撑、俯卧撑、跳绳…参与就有奖励;梦想徽章墙下,为大学生活写下序言;更有师兄师姐带来一系列精彩表演,为五湖四海共赴一场相遇!

图片3.png

@中南大学



以心迎新,真诚护航



山河辞暑,梧桐报秋。在沐浴晨光的校园里,到处都是奔走忙碌的身影: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早早到位,布置好迎新地点,万事俱备,只待与你相遇。一次次商讨,一步步策划,他们精心准备,只愿让每位新生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8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在疫情防控政策的指导下,热情的迎新志愿者们担起迎新重任,一路陪同完成登记住宿、搬运行李、移交档案等手续,为新生入学提供贴心的服务。各学院、各学生组织还准备了迎新物资和文创产品,解答新生入学疑问。

图片5.png

@中国政法大学



8月29日,西南交通大学举行迎新志愿者培训会。会议上,志愿者们一起学习了解了校史相关情况、基本礼仪、志愿者基本准则、迎新注意事项等内容。报到当天,校园大使团的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校史校情讲解志愿服务,带领新生参观校史馆等校内文化景观,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扎实的专业素质受到了新生的一致好评。

@西南交通大学



9月2日,青岛大学迎新志愿者们往返于校门与新生报道点之间,耐心地引导新生进行报到,完成相关手续,一一解答新生们的疑问与困惑,展现着作为学长学姐的担当。从晨光熹微到月明星稀,志愿者们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帮助有需要的新生,守护新生平安进校。红色的帐篷,橘黄的马甲,那是青春的活力;洋溢的笑容,憧憬的眼神,那是青春的希望。

图片8.png

@青岛大学



同游校园,奔赴征程



秋风渐起,暑热渐退,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来啦!各大高校为迎接新生,开展了直播逛校园、学长学姐说、校园号答疑解惑小专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不仅成为展示校园文化有效推手,同时也成为新生初识校园的有效工具。



8月29日,北京科技大学通过校园直播,为萌新学子们讲解校园内每一幢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讲解员一边讲解,一边回望在北科校园当中的过往生活,通过此次校园直播,不仅让萌新们对学校拥有了直观的认识,同时以趣味横生的方式宣传了校园文化,使得新学子更快地熟悉校园,融入校园。

图片9.png

@北京科技大学



8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为让初入校园的学子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志愿者们带领2022级新生游览校园,遍览华中大风光,识尽学娱之所。浩浩荡荡的大队从紫菘公寓启程,沿各班学生班主任精心设计的路线,一路向东进发。学子们在短短两小时的时间里穿梭于华中科技大学的森林之中,放眼未来,感知生活,参观华中大的各个地标。在参观中感受校园文化,探寻历史底蕴。

图片5.png

@华中科技大学



9月3日,南京师范大学为让萌新们在游玩中熟知校园,特举办“漫步南师”新生校园体验活动,萌新可通过打卡盖章校园标志地点,在对应地点完成相应任务后即可获得盖章,盖章数可换相应礼品。新颖有趣的校园体验活动,不仅使萌新们在娱乐的过程中熟知校园,还充分感受到了校园里浓郁的人文底蕴。

图片6.png

@南京师范大学




耳边已响起前进的号角,脚下是新的征途。等待着学子们的是崭新美好的旅程。愿大家在金秋九月,不坠青云之志,踏上新征程,高歌向未来!



-------------------------------------

策划:梁钦(上海交通大学)卫彦瑾

素材:席婧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文案:方羽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肖锴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杜丽萍(临沂大学)

排版:朱贺文(黑龙江财经学院)

美编:白诗祺(黑龙江财经学院)

审核:王紫(新疆师范大学)林星任(湖南大学)

责编:苏兰 董亮(燕山大学)



[通讯员:方羽馨 肖锴乐 杜丽萍 席婧娟 朱贺文]
[指导教师:卫彦瑾]
[责任编辑:卫彦瑾]
在金秋九月,在新的学期,不坠青云之志,踏上新征程,高歌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