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开学季“花式”迎新!这所高校与新生双向奔赴
浙江树人学院 许驰 陈青霞2022-10-10
字号:AAA
9月10日,浙江树人学院迎来一批崭新的面孔,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9月10日,初秋的浙江树人学院迎来一批崭新的面孔,4800多名2022级新生如期而至来到美丽的浙江树人学院,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

1.jpg

8.jpg

16.jpg

17.jpg

新生有来自浙江、江苏、湖北、福建、河南、云南、山西等15个省份,集齐了白族、土家族、蒙古族、维吾尔族、仡佬族等19个少数民族。年龄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6年,将在浙江树人学院开启逐梦之旅。

7.jpg

9.jpg

10.jpg

11.jpg

l  与你初见 书院迎新“各显神通”

明哲书院制作蓝底白字的特色路牌,引得新生纷纷前往寝室门口的路牌打卡拍照,感受这份学院的专属浪漫。商务英语201刘鑫怡说道:“明哲路牌不仅能欢迎小萌新们来到浙江树人学院,加入人外大家庭 、明哲小家园,更象征着明哲书院一直在等待新生的到来。我希望能用我们的努力带给他们归属感与幸福感。”

2.jpg

3.jpg

4.jpg

商德书院创新性地将新生对自己的期待做成幸运转盘的模样,并将小惊喜藏在20种全新可能当中。不知道转盘的结果是否和同学们期待的一样呢?青懋书院准备了集多种颜色于一身、醒目又吸引人的充气跳舞人偶。一进校门便能看见远处的人偶摇摇摆摆,抖动的双腿,颤动的腰身,他们摆动着双手在风中魔性摇摆,倒下再站起,迎来一批批新生。

l  背负行囊 树人校园扬帆起航

步入树人校园,天南海北的莘莘学子在这里有了一个温暖的新家。从西南地区到东部沿海,跨越千里的距离,云南姑娘刁晨航背着大大的行囊,孤身一人坐飞机来杨汛桥报到。第一次离家出门远行,她既期待着校园的新生活,也担忧自己是否能独立自主。而选择独自到校报到,正是她迈向新生活、步入独立的第一步。提及校园的初印象,“与我想象的完全不同,从校门口的打卡点到学院门口的路标,处处有惊喜。”浙江与云南,两个全然不同的环境,对她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大学对我来说是新起点也是新征程,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我都会更加努力。”

作为全省首个开设家政学的高校,浙江树人学院也迎来了家政专业的新生。来自浙江杭州的王仁宽同学在填报志愿时对该专业也稍作了解,他谈到:“家政这个专业是比较新颖,随着人们对家政服务的需求不断快速增长和日益多元化,对于家政人才的需求也日渐增多。也希望通过这个专业,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和能力。”

14.jpg

18.jpg

19.jpg

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新同学们将从浙江树人学院出发,种下梦想的种子,以个人志向为航向,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共同书写属于他们的新篇章!

                                     (图片来源:肖泽楷 张雪 孙晨瑞 胡柳冰 曾晓江)


[通讯员:陈青霞 ]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苏兰]
9月10日,浙江树人学院迎来一批崭新的面孔,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