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第28个读书日,在西南大学“读” what you love~
西南大学青春缙云网络文化工作室 周信卓 缪博帆2023-06-02
字号:AAA
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第十一届“书香缙云·文化西大”西南大学读书月系列活动也迎来了高潮。

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第十一届“书香缙云·文化西大”西南大学读书月系列活动也迎来了高潮。阅读的意义是个永恒的命题,对于我们而言可能是灵魂的滋养、生命的安顿,或是从疲惫生活中自由地出走;还有可能是通往彼岸的船桨和风帆,是迷茫时指引方向的灯塔,让我们顺利前行,丈量世界。

NO. 1
“倚马可待春,跃梦阅成真”

早上8点30分,“倚马可待春,跃梦阅成真”——第六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在西南大学中心图书馆二至四楼自主阅览区拉开帷幕。与往年一样,该活动倡导同学们放下手机,全身心投入阅读。据统计,今年报名参赛的选手共95人,最终有55名同学完成挑战(连续阅读三小时以上并提交读书笔记)。






NO. 2
“言为心声,书为心画”

上午9点,“言为心声,书为心画”书法与篆刻体验主题活动在中心图书馆负一楼阳光长廊准时开始。在书法协会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不仅可以学习《颜勤礼碑》《胆巴碑》《圣教序》《曹全碑》《书谱》等不同字体的书写笔法,而且可以在篆刻体验中将自己亲手刻制的印章作为纪念品,还能参加猜字谜、镜写反字、摘抄书签、阅读分享等小游戏。


 



NO. 3
“资源再利用,过刊递书香”

同一时间,在负一楼阳光长廊的东北侧还举行了“资源再利用,过刊递书香”——过期期刊免费赠阅活动。学校图书馆每年订购了大量的纸质版学术期刊,本着“知识不过期”的理念,每年都会将超出收藏期限的过刊免费赠送给西大师生,可以在现场自由挑选(每人不得超过50册哦~)。





NO.4
“星火”阅读沙龙

第28个世界读书日,第45期西图读书会在中心图书馆九楼经典阅读沙龙如约而至。该期读书会主题为“星火”,由文学院的聂习雨同学、外国语学院的郭艳雯同学和欧莹同学担任荐书嘉宾,推荐图书为鲁迅《野草》、赫尔曼·黑塞《彷徨少年时》和李修文《山河袈裟》。






NO.5
“书香地理,悦读青春”


春天正是读书天,最是书香能致远。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地理科学学院向全国高校地理科学类学院(部)发起阅读倡议,号召青年学子阅读经典、以书会友。






NO.6
“阅享书香青春,集章美丽西大”

目前,学校“书香西大·伴你成长”系列活动正持续开展,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推出了“阅享书香青春,集章美丽西大”的新活动,此时韶光正盛,风光明媚,正是适合在窗边读书的日子,希望同学们能因书相遇、打卡印章,共同记录下这段美好的书香青春。


活动现场5

为了迎接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学校图书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出版社等部门联合举办了第十一届“书香缙云·文化西大”西南大学读书月系列活动,包括二十多项线上、线下的读书活动,其中既包括图书馆等单位主办的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图书借阅超期豁免日、古籍书库开放日、朗读大赛、书展、知识产权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等主题活动,也包括西南大学桃源文学社、研究生会、图管会、崇德书斋、地理学会、书法协会等多个学生社团协办的读书打卡、好书微推、共读研讨会等贴近大学生生活的特色活动。


 









书香筑梦,阅见青春。在这最美好的人间四月天里,相信如此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一定会在西大校园内营造出浓厚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育人成效。

[通讯员:黄雨桐]
[指导教师:黄维]
[责任编辑:刘鹏]
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第十一届“书香缙云·文化西大”西南大学读书月系列活动也迎来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