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丁闽江:“5.25我爱我”,心理老师想和你说说话,对,就是你!
原创 丁闽江2022-05-25
字号:AAA
请在今天对自己说一声: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会更好!“5.25我爱我”我们都要学会自己爱自己。

未命名.jpg

又一年5月25日悄悄来临,“5.25我爱我”这是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每当5月到来,都会引起高校心理工作者的很多思考,我们的大学生们仍然对心理健康存在很多误区,不能正视或者接纳自己的问题,不懂得如何化解自己的心理困惑,也不懂得如何求助或者说压根就不愿意求助。今天我想和所有的大学生说说话,希望以下这些话会给你一些启发。

第一句话: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身心健康密切关联、相互影响。我们都应该重视心理健康,积极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素养。

第二句话:我们都应该学习一些心理健康知识,不是因为我们可能会有心理问题,而是因为我们要通过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节技巧,让生活过得更美好。

第三句话:人生路上我们都会面临很多困难和挫折,如果我们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有积极的心态,就不用担心自己挺不过去,那些困难和挫折只会让我们更强大。

第四句话: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规律作息,规律饮食,少熬夜,少打游戏,少吃垃圾食品,把身体调节好了,你才有底气和基础去抵御可能会碰到的心理困惑。

第五句话:运动可以改善情绪,调节情绪,是最好的情绪宣泄方式。运动还有助于缓解焦虑、抑郁等负性情绪,每天都坚持半小时以上的运动吧,你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第六句话:如果这段时间有点丧,那就让自己丧一段时间,充分体验这种丧的感觉,让身体和心灵彻底的休息一段时间,玩一玩、睡睡觉都是可以的,怎么舒服就怎么做。


第七句话:有时候困难和挫折没那么可怕,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些,或许它可以滋养我们的生命,让我们重新思考人生,重新定位自己,重新出发,找到方向。


第八句话:自律是处理你当下情绪的最佳方式,把自己的生活规划好吧,每天都在努力和进步的时候你会感觉很心安,心安而不惧,更关键是你会获得“心流”。


第九句话:如果心情不好,就去图书馆看看书,让阅读照亮心灵,通过阅读你会找到迷失的自己,也会快速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让书籍成为抚慰你心灵的朋友。


第十句话:有空就多到户外走走,看看花、看看草、看看小动物,呼吸下新鲜空气,抑或是拿起手机给花怕拍照,让躁动的心得到些许的安静。


第十一句话:日常生活中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用积极的方式看待问题,不要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苦与乐,你需要有更多积极心态。


第十二句话: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学会尊重每一个人的不一样,学会用中立的立场去看待身边的人,这样你就不会有那么的不满意了,抱怨也就少了。


第十三句话:你想要交到好朋友,请你一定记得多赞美你的朋友。有时候适当示弱,麻烦一下你的朋友,让她感觉到被需要,你们之间的友谊会更深。


第十四句话:经常笑的人通常不容易患病,大笑可以缓和焦虑和恐惧,改善情绪和外貌,笑得越多,正向快乐感越强,关键是你的微笑还能“传染”给周围人。


第十五句话:要有一颗善良之心,时时处处地都能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好善乐施献爱心,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自己的心境也会得到慰籍。


第十六句话:如果你宿舍关系不好,总有各种矛盾,一定要想办法调和,这是你能否安心学习,生活过得是否快乐的关键要素。


第十七句话:如果你谈恋爱了,就好好相处,吵吵闹闹也无妨,那都是成长的必要经历,如果失恋了,一定不要伤害对方,一定不可以自暴自弃。


第十八句话:如果你的家庭没有给你太多的温暖,请一定记得自己多爱自己一些。尽快与父母和解,因为你已经长大成人,你可以走自己的路。


第十九句话:如果你发现自己可能有心理问题,请一定记得积极求助,勇于面对问题、主动做出改变,那不丢人,那是你对自己负责任、关爱自己、有智慧的表现。


第二十句话:抑郁、焦虑等精神类疾病是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只要我们提高对自身情绪健康的觉察能力,及时寻求科学的评估方法,积极治疗。


第二十一句话:如果你正在服用精神类药物,一定要遵医嘱,不滥用,不自行减停药,切不可因为担忧药物的副作用而拒绝必要的药物治疗。


第二十二句话:如果你身边有心理疾病患者,不歧视,不排斥,一定要多些理解和支持,更希望你们都能给予他们一些温暖,一次倾听、一句问候都是可以的。

第二十三句话:如果你的心理生病了,你需要良好的社会支持,积极寻求身边同学、朋友、老师的帮助,也应该告知家人,让他们给予你力量。

第二十四句话:心理治疗需要比较长时间,治疗期间要对自己有信心,并积极行动起来,你的每一次行动都是一种有效的疾病缓解方式。

第二十五句话:如果你的心理生病了,可以去学校的心理中心寻求帮助,也可以到外面的相关专业机构寻求帮助,也可以拨打全国的心理援助热线。

最后,在这里也给大家分享一句话: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大概的意思就是教导我们有一颗豁达之心,凡事想开一点,释怀他人其实也是释怀自己。所以,我们应该在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对自己说一声: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会更好!“5.25我爱我”我们都要学会自己爱自己。

[通讯员:丁闽江]
[责任编辑:杨虹]
请在今天对自己说一声: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会更好!“5.25我爱我”我们都要学会自己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