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品粽、提灯、制香囊”南财大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南京财经大学新闻网 施卫娟2022-07-13
字号:AAA
南京财经大学把劳动教育融入传统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lehuo1.jpg

冰晶粽手工皂

lehuo2.png

编织五彩绳

lehuo3.jpg

手工香囊

lehuo4.jpg

手工灯笼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促进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南京财经大学把劳动教育融入传统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品粽话端午。经济学院与北苑宿管站共同开展“包粽子,缠鸭蛋”活动,由宿管阿姨传授包粽子技巧,同学们积极参与包粽子、缠鸭蛋活动。财政与税务学院在“同心苑”石榴籽工作室开展了“五彩绳话端午”活动,老师们和少数民族同学品粽、畅谈端午习俗和家乡美食,一同制作端午五彩绳。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同心共育石榴籽,粽情端午零距离”主题活动,学院党内外教职工、宿管阿姨及少数民族学生相聚一堂,包粽子、做香囊,现场其乐融融。艺术设计学院“娟妈妈”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师生在艺术楼空中花园开展“粽有千般好,唯你最粽要”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同学们学习包粽子、编系五彩绳,寓教于乐领悟端午内涵,寓学于趣感受端午氛围。新闻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们画鸭蛋、吃粽子,在欢声笑语中体会不同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法学院精心准备粽子,邮寄给生源基地高考生们,为他们送去祝福。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为全体在校外国留学生与梅西预科生开展“粽”情端午讲座,先后实地走访居住在栖霞区、江宁区和建邺区的校外外国留学生居住地,同时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创意迎端午。国际经贸学院的同学们将传统习俗与时代潮流相结合,创作出盲盒与手工皂的搭配,形状各异的盲盒内,放着不同颜色的冰晶粽手工皂和随机小物件,寓意着登峰“皂”极,希望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能收获成功。同学们还特别绘制了戴着学士帽或者手捧书本的国小猫,祝福2022届考生们一举高“粽”,也祝愿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功名得“粽”,前程似锦。应用数学学院开展了“巧手做灯笼,浓情迎端午”主题活动。同学们发挥想象、精心描绘,制作出了一个个极具特色的灯笼,大家欣喜地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端午节的传统故事以及各自家乡的节日趣事活动。法学院开展“红石榴下午茶”交流会,分享交流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和特色,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为同学们赠送相关书籍。

巧手庆端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们手工制作香囊、信物、五彩绳,让端午风韵流转指间,让彼此间的情谊用香囊传递。并绘制端午鸭蛋,用彩色的画笔勾画童年乐趣,画出每个人心中的端午佳节。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部分师生开展了“巧手编手绳 粽香庆端午”活动,活动分为投壶、编绳、包粽子三部分内容,现场气氛活跃。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主题活动,同学们自行编织彩绳,送予学校后勤管理人员,并送上端午祝福。“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经济学院的学子们为老师们送上了亲手缝制的香囊。小小香囊,是炎炎夏日里学生对老师平安健康的美好祝福,也是疫情防控时期间师生情意的传递。

[通讯员:施卫娟]
[责任编辑:张振香]
南京财经大学把劳动教育融入传统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