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农大开学季|园艺学子的专属“开学第一课”
河南农业大学 蔡聂铭2022-03-01
字号:AAA
开学第一天,被誉为“河南蔬菜之父”的园艺学院退休教师张绍文教授,给园艺学子上了一堂别样的专属“开学第一课”
开学季|园艺学子的专属“开学第一课”


2月21日,开学第一天,被誉为“河南蔬菜之父”的园艺学院退休教师张绍文教授在李胜利教授及设工系李阳老师的陪同下,前往河南农业大学科教园区进行现场科研指导,给园艺学子上了一堂别样的专属“开学第一课”。

毛庄科教园区园艺试验温室内到处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张绍文老师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温室越冬茬番茄的管理要点,张老师结合现场染病植株介绍了番茄灰霉病主要的发病原因及防治方法,指出温湿度调控与培育健壮植株是防治灰霉病的关键。


图片


一粒种子就是一份希望!张老师对研究生们正在进行的番茄嫁接愈合试验给出珍贵性指导意见,指出冬季育苗保温是关键;此外针对番茄砧木种子发芽率低,出苗不整齐这一个问题,提出了平盘播种、小苗移栽的技术方法,并详细讲解了移栽相关技术。


图片


在本次“开学第一课”上,园艺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利用试验棚进行现场教学、现场指导,给予园艺学子更加深刻的学习体会。他们以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科学把握新学期开学初期这一关键节点,及时进行指导,使学生们进一步端正了科研态度,强化了专业理论,锻炼了专业技能。

教学之余,李胜利老师还向张绍文教授亲切地介绍着试验棚内各项试验进展情况,张老师听后欣慰地表示:园艺人要敢于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园艺学科优势,研究园艺产品市场痛点,努力实现种业振兴,积极开发出更多优质的园艺产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通讯员:薛亚东]
[指导教师:谢东明 杨钰晨]
[责任编辑:刘鹏]
开学第一天,被誉为“河南蔬菜之父”的园艺学院退休教师张绍文教授,给园艺学子上了一堂别样的专属“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