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青春共话党的二十大①丨党的二十大和我的青春使命
湖南大学 傅子轩2023-05-09
字号:AAA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青春共话党的二十大”系列青春公开课第一期:党的二十大和我的青春使命——愿为萤火,点亮星河。

1.png

青春公开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党的二十大擎画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大步踏上光辉的历史新征程

面向未来,青年学子使命如磐、重任在肩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呢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

“青春共话党的二十大”系列

青春公开课第一期:

党的二十大和我的青春使命

——愿为萤火,点亮星河

和“领航班”学员一起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中

共同绘就“大我青春”

主讲人简介

第四期本科生党员骨干“领航班”学员 傅子轩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编导2001班班长,本科2020级副团总支,本科2020级学习股股长,新闻与传播学院红“新”党员领航中心教育组组长。荣获湖南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湖南大学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长沙银行奖学金。累计参与在国家级、省级媒体发布作品100余篇。所参与SIT项目作为国家级项目成功结项。

2.jpg

傅子轩

你问我答

Q:在拍摄乡村振兴纪录片的过程中,有哪些令你难忘的人和事?

A: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在长沙县开慧镇的经历,那是一种很诗意的生活。走在乡间小路上,鸟儿慵倦地栖落在树上,牛在草地上悠悠地吃草,荷花在水中摇曳,村民在地挥动锄头。路边稻田隐约飘拂而来的稻米香味,像是煮好米饭的香味,落到我的鼻尖上,又像是很小的时候,和儿时的玩伴在院子里齐腰深的草里捉蜗牛、捉迷藏,阳光晒着草木的味道。骑了好久的车到村门口,在镇上一家偏僻的便利店,王玺涵同学给我买了老冰棒,窗外是烈日和被晒得发烫的电动车,还有赶集结束回家的人们。感觉在乡村振兴的故事里,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找到生命之源的温暖。

Q:“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先辈们热烈的报国之情,给了你哪些深刻的启发?

A:郁达夫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则更加可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祖国强盛、人民富足,这是我们今天的幸福。但我们不能忘记今天强盛与富足的来之不易,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以及正在为今天的美好生活负重前行的英雄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Q:青年强,则国家强。你认为当代青年应当如何肩负起时代使命?

A:我认为当代青年首先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那时年轻想办好事,经常通宵达旦地干,最后感觉到不行,要摆顺心态。当代青年应该少熬夜,多锻炼身体,唯有强健体魄,才能用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未来。然后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拒绝“摆烂”,不能“躺平”。就像我爷爷给我的信中说到的那样:“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专业所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李佳琳]
[指导教师:谭鼎 董兴阳]
[责任编辑:刘宇宏]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青春共话党的二十大”系列青春公开课第一期:党的二十大和我的青春使命——愿为萤火,点亮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