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平稳迎接复试,势必一战成硕
河北大学 高子奕 王卫琳 田钾钰2023-03-20
字号:AAA
考研复试在即,各位学子放稳心态,相信自己,加油,一战成硕!

祝贺大家在经过无数日夜的奋战与苦读后,终于以圆满而理想的成绩通过梦想大学的初试。在距离上岸一步之遥的面试里,我们又该如何面对此次面试,让我们最终平稳踏进理想的学府呢?

注意心态的调整

万事虽难办,心态尤为先。一个人对一件事的心态大多决定了这件事的最终走向。大家在面试的时候,要保持一个平稳而沉着的心态,因为紧张导致自己难以说出合适的答案以至于错失良机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如果感到紧张可以深呼吸调整自己的状态,或者通过心理暗示来鼓励自己。一个好的心态是一个好的开始,那证明你离上岸已经成功一半了。

提前了解复试流程

要提前了解复试流程,注意自己复试时间和复试顺序,让自己内心对于此次复试有充足的准备。一般学校复试流程都有笔试,面试。在笔试部分,会有英语口语和英语测试的考察,也会考察一些专业课知识,我们应该在复试前准备好专业知识的考察,多复习,充分巩固自己的知识点,并且坚持练习英语,积极准备。其次对于面试,要注意自我介绍,自我介绍是给导师留下的第一印象,我们要通过几句话来让导师注意自己并留下好印象。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度包装自己,过多的包装反倒会让面试官对于自己期待值过高,也难以让他人注意到自己真实的能力,面试的时候会压力倍增,如果一旦出现失误,难以回答导师的专业问题,则会有减分效果。自我介绍要着重介绍自己有某种与专业相关的综合能力和过硬的素养,让导师对于自己的能力一目了然。

合理安排时间

注意初试复试间隔时间的安排与利用。在初试过后,我们可以进行适当的放松,但也不要完全放松。有的同学认为初试过了便万事大吉,一定可以上岸,便无底线的放松。这种观点应该被摒弃,当大家走到复试这一关时,恰恰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但大家在面对复试时也不应太过紧张,毕竟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第一关已经闯过,要进行有规律的复习和充分的休息,用最好的状态来面对复试。


默默准备的学子



笔耕不辍、挑灯夜战



努力的身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为了梦想千辛万苦地努力,无数日夜的奋战,相信大家走的每一步都会在人生的轨迹上呈现出应有的风景。祝愿来日顶峰相见,每一位复试的你们都可以完美上岸,让自己的人生更上一层,在春日里“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END




[通讯员:吴秋双]
[指导教师:胡倩]
[责任编辑:张振香]
考研复试在即,各位学子放稳心态,相信自己,加油,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