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河北大学的“爱卫周”,共创美好校园!
河北大学 刘阳2022-04-20
字号:AAA
河北大学2022年春季“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周”自3月28日启动以来,各单位、各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爱国卫生运动


河北大学2022年春季“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周”自3月28日启动以来,各单位、各学院按照“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要求,净化美化校园环境,提升师生健康素养,进一步筑牢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防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01

新媒体宣传



学校通过新媒体传播、作品创造等方式加强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教育,加强学生对校园环境治理和增强校园疫情防控意识。广泛宣传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帮助师生更全面地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学生加强锻炼,不断丰富学生在校期间的课余生活。


02
动员倡议


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为落实学校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通知要求,保障广大学生身心健康,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等向同学们发起倡议,动员同学们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健康校园,共享文明健康美好生活!


03 宣讲教育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生态环境学院(筹)


历史学院


国际学院


工商学院


药学院


学校辅导员老师们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新媒体传播等方式对同学们进行“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教育,包括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疾病防控意识,培养文明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的整洁美丽。


04

卫生清扫


生命科学学院



历史学院

外国语学院


经济学院

法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基础医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宿舍开展卫生大扫除,教师对办公室进行打扫,同学们积极参与,对各自负责区域进行全面清理,争取做到不留任何卫生死角,努力营造一个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同时也进行了宿舍卫生互查互检,加强学院间寝室文化建设交流,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寝室文化环境。


05 志愿服务


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

工商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国际学院


经济学院


学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和自愿参与劳动的同学们开展集体义务劳动,对教学楼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共同营造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积极主动,清扫相关区域,清理卫生死角,为美丽校园建设奉献力量。


06 垃圾分类


学校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周”号召,于4月2日在五四路校区南院组织开展了“分类有道,垃圾成宝”宣传教育活动,以游戏模拟、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减少垃圾的产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校园环境。


07

隐患排查


各学院领导及驻院老师们深入宿舍,督导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隐患,深入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诉求,叮嘱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学院团委学生联合会开展了宿舍卫生成绩检查,对学院学生宿舍卫生状况进行了量化打分。


0 防疫物资发放



管理学院、国际学院等为同学们发放防疫物资,在将防疫物资仔细清点、消毒后,第一时间发放给同学们,保障每位同学的健康安全,同时为各班级配备84消毒液和一次性耐用性丁腈手套,真正做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助力科学防疫。


08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



学校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并以学院为基础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倡导同学们均衡营养、合理膳食;同时叮嘱同学们加强自律,保持良好的作息和卫生习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不仅限于四月,而在生活的每时每刻。让你我携手共建洁净、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the end









[通讯员:甄伟华 陈梦茹]
[指导教师:于冬伟]
[责任编辑:石悦]
河北大学2022年春季“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周”自3月28日启动以来,各单位、各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