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强化劳动教育引导 共创文明校园建设
佳木斯大学团委宣传部 商旭2022-04-08
字号:AAA
强化劳动教育引导 共创文明校园建设——我校团委开展“我爱我佳”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校园环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爱劳动、会劳动的意识和能力,形成“我爱我佳”的良好行为习惯,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卫生、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4月6日,佳木斯大学团委组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学院青协分会,共计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我爱我佳”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为校庆75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氛围。

1.jpg

志愿者们拿着清洁工具,不辞辛劳,分工协作,清扫融化后的积雪,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重点对B、C、D各院教学楼门前,各学院所属分担区,校园内主干道,足球场、体育场以及各寝室楼内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打扫,一些比较隐蔽,平时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也被细心清理。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学院青协分会成员们的共同努力,有效推动了校内环境卫生提档升级,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2.jpg

3.pn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下一步,佳木斯大学团委将继续组织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加入到“我爱我佳”活动中来,把劳动教育贯穿始终,让学生们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在劳动中培养担当奉献意识,切实助力文明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校如家”的主人翁责任感,为建校75周年献礼。


[通讯员:武东阳]
[指导教师:李悦琪]
[责任编辑:杨虹]
强化劳动教育引导 共创文明校园建设——我校团委开展“我爱我佳”春季爱国卫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