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开学第一课|青年之担当
河北大学 冯文洁 王卫琳 曹鸿婧2022-03-10
字号:AAA
新学期,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冬奥会的一线志愿者也在无私奉献着。青年应当在最好的年华努力绽放,奉献自我。


20220304_131206.jpeg


开学季

春天正一点点拥抱河北大学,河北大学也在拥抱着从全国各地归来的莘莘学子。校园里不仅洋溢着老友重逢的喜悦,也飘溢着中国成功举办冬奥的自豪与骄傲!


我们中国举办的冬奥真让人难忘!开幕式里的二十四节气倒计时,闭幕式里“穿越”致敬双奥之城,这样的中国式浪漫真是让人一帧都不想错过。

是啊,而且我们中国第三名的优秀成绩离不开那些勤奋拼搏的运动员!

冬奥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那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我们河北大学就有不少志愿者呢!




恰巧我认识一个学姐,我们一起问问她吧。

学姐,你的志愿工作大体有什么内容呢?


学姐

我目前志愿服务于张家口冬(残)奥村的餐饮领域,岗位为餐饮服务业务主管。主要职责是协助政策协调副经理完成餐饮服务各项协调工作,负责餐饮团队日常运转和数据统计、信息汇总、调度报告等工作。

作为一线志愿者,你眼里的冬奥是什么样子呢?



学姐

有序,友爱。你们呢?

我们眼里的冬奥是浪漫的,是热血的。



恢弘盛大的冬奥会不仅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让我们得到了满满的收获。请问学姐,作为志愿者,你觉得这次经历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学姐

我认为,最大的收获是我在工作经验上的收获和结交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我遇到的这些人和事,都会在我的记忆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提到志愿者,我们往往会联想到志愿精神。学姐对志愿精神是如何理解的呢?



学姐

志愿者精神,我认为最关键的是无私奉献的理念,并坚定自己的信念和使命,不辜负自己志愿者的身份,为世界展现一个崭新的青年形象。

冬奥会的举办让世界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的精神面貌和信条理念。而青年也和中国的未来息息相关。学姐可以结合志愿者的经历谈一谈青年和国家的关系吗?



学姐

志愿服务,无将无我。青年应当在最好的青春为祖国燃烧,在最好的年华努力绽放,奉献自我。

springI


SPRING
遇见春天

冬奥留给我们的不止是比赛胜利的喜悦与自豪。中国式浪漫告诉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我们不仅要传承,还要发扬光大。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教导我们青年就应当在个人理想与国家未来的统一中燃烧自我!

今年恰逢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青年人始终是国家发展强有力的推动剂,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发光发热,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下一个胜利!


END




[通讯员:吴秋双 陈卓然]
[指导教师:于冬伟]
[责任编辑:刘宇宏]
新学期,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冬奥会的一线志愿者也在无私奉献着。青年应当在最好的年华努力绽放,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