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读书分享会回顾:《被讨厌的勇气》的阅读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王玲2023-07-24
字号:AAA
以《被讨厌的勇气》阅读书籍的读书分享会的精彩回顾

《被讨厌的勇气》


在本学期

开展了以《被讨厌的勇气》

阅读书籍的

读书分享会

话不多说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

回顾一下吧



书籍介绍


《被讨厌的勇气》的作者是岸见一郎和古贺史健,该书讲述了一名青年听到一名哲人阿尔弗雷德·阿德勒主张的“世界无比单纯,人人都能幸福”,便去挑战。两人展开了思考和辩论,得出了如何能够在繁杂的琐碎日常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中用自己的双手去获得真正的幸福的真理。




活动介绍


活动简介

本着增加学生课外阅读量,开拓视野,增加阅历,鼓励大学生在阅读中探索心理的世界,遨游于心理知识的海洋的目的,朋辈互助会举行了这次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于6月8日-6月17日(共10天)举办,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相结合的方式。


线上环节

线上环节主要由领读人带领参与者阅读书籍,对每章节进行阅读打卡活动,引导参与者发表阅读心得。


线下环节

线下环节共有两次,分别在活动开展的第五天和最后一天进行。第一次线下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引导参与者发表阅读感受,并写下阅读问题。第二次线下活动进行一次辩论会(是否赞成哲人观点),对之前留下的阅读问题进行解答并进行最后的颁奖活动。




线上精彩发言回顾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线下环节回顾

第一次线下环节


在第一次线下环节的开始,主持人先介绍了本次的活动主题,并且引导大家如何分享和讨论,之后主持人带领着同学们通过游戏进行了热身,然后邀请同学们分享了对于这本书的认识或者自己对于生活的困惑、阅读到现在自己对本书的理解。通过书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似乎变得更加接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二次线下环节

第二次线下环节则是以辩论和分享为主要内容,辩题为“你是否赞成哲人的看法(是/否)",在辩论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气氛好不热闹。通过了那么多天的阅读,相信同学们在书中收获良多,所以我们还邀请大家解答了自己在第一次线下环节中写下的问题。随后,我们还邀请一些同学分享了整本书的读书感悟,其独到深刻的见解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写在最后


读书装点生活

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

使我们更加自信、充实地

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阅读活动走向末尾,

读书之旅不曾停歇。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希望同样爱阅读爱心理的你们能喜欢这个活动~







[通讯员:王玲]
[指导教师:李华迪]
[责任编辑:刘鹏]
以《被讨厌的勇气》阅读书籍的读书分享会的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