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2022-09-13
字号:AAA
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总结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工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附属高中等部门在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成立了工作组,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活动目的,突出宣传的时效性和思想性,第一时间将活动要求部署到相关单位,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因大连疫情原因,宣传活动以线上开展为主。

一、  开展讲座培训

学校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开展的各种培训、讲座及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校内线上网络安全专题讲座。9月7日,针对信息化人员,对校内网络安全形势进行总结,分析目前校内网络安全主要问题,解析校内网络安全自查工作重点内容。9月8日,针对全校师生,结合校园网络环境,介绍“挖矿”病毒特点,及其在校园网中的传播行为,使师生可以对个人计算机进行有效的安全防护。


1.jpg

2.jpg


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师生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感。


3.jpg

    二、  线上开展宣传教育

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建设“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形成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大连理工大学“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的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法》法律法规、各类普法解读文章、个人安全技巧、安全公告、网络安全相关视频、宣传活动通知与进展新闻等,其中的各类网络安全技巧与普法解读不但宣传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避免个人信息泄露、维护网络安全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广受师生好评。

学校主页以及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页等重要学校网站也纷纷展示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图片。

通过学校公众号发布网络安全周活动内容及邮件安全等网络安全知识。


7.png

8.png

三、  召开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由学校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附高等相关单位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主题意识。


9.jpg

    四、  总结工作,再接再厉

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紧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将网络安全深入到了广大师生心中,拓宽了师生的网络安全视野,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通讯员:融媒体中心]
[指导教师:周学飞 任亭钰]
[责任编辑:卫彦瑾]
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