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DUTers:考试信息两则
大连理工大学 教务处2023-03-06
字号:AAA
开学已经一周啦,DUTers适应新学期了没?各种考试也逐渐临近,大家做好准备了吗?
开学已经一周啦
DUTers适应新学期了没?
各种考试也逐渐临近
大家做好准备了吗


关于2023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的通知


报考对象及要求

我校为只接受本校在校生的考点,报名考生必须为我校在校生,考生可根据自己计算机水平选择所参加的NCRE考试的级别和科目。


考试级别及科目

1.一级

考试科目: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基础及MS Office;基础及Photoshop;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2.二级

考试科目: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WPS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

3.三级

考试科目: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4.四级

考试科目:网络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考试时间及形式

考试时间为3月25日至3月26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一级、四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形式为无纸化。

二级、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形式为无纸化。


报名时间及办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从2020年9月起辽宁省NCRE考试报名改用全国版网报系统,以考生自主网上报名、自主缴费的方式进行。考生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务管理系统考生网报手册》(见文末【阅读原文】)。统一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27日10时-3月8日16时,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为: 3月20日9时以后


其它事项

1.2023年继续停考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和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继续保留。

2.2023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中国教育考试网。

3.自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4.辽宁省将在2023年继续使用考生入场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系统,考生不携带身份证将无法入场。

5.考试开始后考生禁止入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方能离开考场。



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有关工作的通知


考试时间及资格

1.考试时间:3月12日上午9:00-11:20开考英语四级,下午15:00-17:25开考英语六级。

2.参考资格:本次考试不再重新组织报名,受疫情影响已报考且未参加2022年下半年(12月)CET的考生可参加本次加考。


准考证打印

3月1日10:00起,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准考证打印。


成绩查询

本次加考成绩将于2023年4月下旬开通查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看和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


考试退费

学校将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2022年12月考试及2023年3月加考的考生汇总核实,并报省招考办审核,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按考生原支付渠道全额退回报名费。


其它

1.考生准考证打印后,请仔细阅读上面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考生需持学生证、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2.CET考试听力采用校广播台广播方式播放(频率为74.4MHZ),请考生自行准备耳机。

3.联系人:高老师;电话:84708594



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以上信息

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祝DUTers高分通过


内容来源 | 教务处

排版编辑 | 张龄月

审核校对 | 赫铭 周学飞 任亭钰

[通讯员:张龄月]
[指导教师:任亭钰]
[责任编辑:张振香]
开学已经一周啦,DUTers适应新学期了没?各种考试也逐渐临近,大家做好准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