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MOOC一起学|现代礼仪——个人形象礼仪(国家精品)
东北林业大学 张斯琦2022-05-13
字号:AAA
现代社会离不开人际交往,人际交往离不开现代礼仪。今天为大家推荐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向你精彩讲授《现代礼仪》课程。

现代社会离不开人际交往,人际交往离不开现代礼仪。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向你精彩讲授《现代礼仪》课程。课程融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可操作性强,使用范围广,妙语连珠,精彩纷呈,助你成为有修养、有品位、有风度、有气质,懂得爱己爱人的现代人。

—— 课程团队

开课时间: 2022年04月28日 ~ 2022年06月30日

开课次数:第十一次开课

授课教师:袁涤非 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播音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艺术类联考评委。中国首批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及国家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现代礼仪》主讲。湖南省语言文字评估专家组成员,湖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主讲教师。编著《现代礼仪》《女性现代礼仪》《商务礼仪实用教程》《教师礼仪》等礼仪书籍

课程概述:现代社会离不开人际交往,人际交往离不开现代礼仪。“现代礼仪”是一门面向全社会的普及性课程。它没有高深的理论和学问,都是一些生活的细节,所以全社会的人都可以学;又正因为“细节决定成败”,所以人人都应该学礼明礼,知礼懂礼。礼仪无处不在,渗透于生活、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线上学习的同时,线下做一个礼仪规范的践行者和生活的有心人。

课后习题:

1.标准站姿要求不包括( )

A端立

B身直

C肩平

D腿并

正确答案:D

2、正式交往场合我们的仪表仪容要给人( )的感觉。

A、随意、整齐、干净

B、漂亮、美观、时髦

C、端庄、大方、美观

D,随意,时髦,整齐

正确答案:C

观看感想: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礼仪在言语动作上的表现称为礼貌。加强道德实践应注意礼仪,使我们在“敬人、自律、适度、真诚”的原则上进行人际交往,告别不文明的言行。

[通讯员:张斯琦]
[指导教师:李晋旭老师]
[责任编辑:张振香]
现代社会离不开人际交往,人际交往离不开现代礼仪。今天为大家推荐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向你精彩讲授《现代礼仪》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