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恭喜!东北大学“钢铁脊梁”学风涵养工作室入选!
东北大学 管珊珊2023-02-23
字号:AAA
东北大学“钢铁脊梁”学风涵养工作室获评中国科协“风启学林”社区2022年度活跃工作室。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风启学林”社区2022年度活跃工作室名单,经中国科协评审,最终确定全国共20个工作室和基地为2022年度活跃工作室。东北大学冶金学院“钢铁脊梁”学风涵养工作室成功入选。

“钢铁脊梁”学风涵养工作室组建“青・听”宣讲团,组织青年学生录制宣传片、讲述科学家故事,《强国一代有我在》《我靠炼铝以渡,也将奋斗不已——“青・听”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竹贤的故事》两部宣传片获评2022年度优秀传播作品。

据悉,“钢铁脊梁”学风涵养工作室于2022年6月成功入选“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名单”。“2022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是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中国工程院办公厅等5部门关于2022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工作安排,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的一项专门工作。“钢铁脊梁”学风涵养工作室聚焦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优良学风,支持青年学生开展各种研究创作传播活动,让青年人真正成为学习主体、传播主体、实践主体,推动形成良好学风建设生态。

mmexport1675684621243.jpg

[通讯员:史盈盈]
[指导教师:赵春时]
[责任编辑:杨虹]
东北大学“钢铁脊梁”学风涵养工作室获评中国科协“风启学林”社区2022年度活跃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