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
长春理工大学 光电工程学院2023-05-31
字号:AAA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青春逢盛世

奋斗恰如时

(师生参与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4日清晨,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鑫、院长董科研、副书记赵崎策、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以及学院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校团委书记杨晰策、副书记张莹等老师共同参与,整体活动由2020级学生马海潮主持。

(2020级学生马海潮主持)


01


升国旗 奏唱国歌

(八一戎光团护送国旗入场)

上午七时,由光电工程学院八一戎光团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手持礼宾枪,伴随着嘹亮的口号,迈着坚定、铿锵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送国旗入场。随后,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参加仪式的师生行注目礼,精神饱满,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



02


国旗下讲话

(马薪柠同学发表以“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为题的演讲)

升旗仪式后,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2002311班马薪柠同学发表以“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为题的演讲,他表示作为理工学子,大家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立己达人、做一个不断进取的青年,既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潜心研究,又要广泛涉猎课外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既要心怀祖国,又要放眼世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03


新时代青年宣誓

(辅导员讲话)

(全体师生宣誓)

在庄严的国旗下,在老校长王大珩院士的铜像前,学院辅导员王怀毅老师带领广大青年进行新时代青年宣言,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应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正确认识自身的责任使命,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五四精神,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04


授旗

(院长董科研为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青年读书班授班旗)

活动的最后一项,由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董科研为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青年读书班授班旗,校团委书记杨晰策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珩辉班授班旗。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借此机会加强理论学习,投身社会实践,在成功或失败、机遇或挑战面前,始终坚定理想追求、坚守人生航向、坚持逐梦之路,始终做到从容自信、坚定自励。

(参与活动全体人员合照)

一百年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有作为。未来属于青年,未来更需要青年。希望广大理工青年能够传承大珩精神,恪守“明德 博学 求是 创新”的校训,做到学以致用、求真务实,做到奋发有为、敢为人先,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理工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五四青年节展板)



[通讯员:钟兆平]
[指导教师:王佳惠]
[责任编辑:杨虹]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