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长春理工两位学子摘取2022年吉林省 “大学生自强之星”
长春理工大学 校团委2023-01-16
字号:AAA
长春理工两位学子摘取2022年吉林省 “大学生自强之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经过层层推荐、认真把关,我校陈广、陈梦佳两位同学荣获2022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称号。

2022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结果(按姓氏笔画排序)

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旨在表彰思想政治素质较为过硬,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在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事迹突出的优秀大学生。


希望全校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 

大学生 · 自强之星

陈  广

陈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1804311班宣传委员。

学习成绩突出,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正荣奖学金1次,校长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1次等各类奖学金10余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摘取各类科研竞赛奖20余项: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一等奖、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吉林赛区一等奖、2020年吉林省大学生高校机器人竞赛(人脸识别组)一等奖、2020年“海信杯”吉林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计算机视觉算法)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二等奖、第十一届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21年亚洲与太平洋地区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组)三等奖、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

现已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陈梦佳

陈梦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长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1次,正荣奖学金三等奖1次,王大珩专项奖学金4项以及单项奖学金1次;获得校“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二等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在SCI二区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

现已保送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通讯员:钟兆平]
[指导教师:王佳惠]
[责任编辑:杨虹]
长春理工两位学子摘取2022年吉林省 “大学生自强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