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文苑 | 雪知春信,心怀远方
长春理工大学校园网通站 王汇2022-02-28
字号:AAA
我们总是在不同的时期,见到不同的风景,遇到不同的人,他们会轻轻地走进你的世界,默默地欣赏你的家园,安静地倾听你的故事……



 雪知春信   心怀远方

文 | 王汇




这个季节,我开始频繁地刷到这样一句话:“两处相思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今年的长春终于下了场涔涔大雪,纵然伴随着朔风凛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却不曾消减人们对雪由衷的喜爱。

你,曾与谁雪下白头?

与朋友吗?

在友谊面前,人与人之间,犹如星与星之间,不是彼此妨碍,而是互相照耀。

我们总是在不同的时期,见到不同的风景,遇到不同的人,他们会轻轻地走进你的世界,默默地欣赏你的家园,安静地倾听你的故事,陪伴你走过一程山水一程江河。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在这大雪茫茫的季节里,如遇一知己,伴雪畅谈,踏雪同行,真乃人生之幸事。

与家人吗?

许是冬月初九,许是腊月十六,母亲牵着那稚嫩的小手,漫步在大雪飘落的小巷街头。

小时候的年味是最浓的,嗅得到家家户户的欢喜,看得到熙来攘往的团聚。

多少年来这一幕幕在心底悠悠回荡,如今想起,仍是满心甜蜜。世人都说他乡纵有当头月,不抵家乡一盏灯,我眷恋着那一盏家乡的灯,也想念着掌灯人温暖的手心。

辞家数月,河清难俟,我多么想穿过一条条老街,顶着一场场风雪,回到她的身边。

也与这个世界吧。

雪落时,世间共白头。

或许你此刻失意,或许你诸事皆不顺心,正怀念着亲人,正忍耐着孤单,在这个寒冷季节,似乎一切情绪都被放大了,身边没有温暖的港湾,没有供你整理情绪的空间,没有让你可以卸下防备、放松身心的那个人。

请别灰心,一切的坎坷都是暂时的,走过人生的低谷,就会拥有向上的路,你会有无数快乐的故事能带回家乡讲给亲人,你会在这个浪漫的冬天收获最好的自己。

抬起头,看那山河也皑皑,看那花草也冰凛,万物银装素裹,此刻共你白头。

隆冬复隆冬,大雪再大雪。

万物美好,心怀远方,素履以往,不惧征程。



[通讯员:王晨羽]
[指导教师:石珂]
[责任编辑:杨虹]
我们总是在不同的时期,见到不同的风景,遇到不同的人,他们会轻轻地走进你的世界,默默地欣赏你的家园,安静地倾听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