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学风建设
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志愿劳动你我同行|从今开始,你我都是雷锋
原创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田玉彬2023-03-20
字号:AAA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校园内外充满了浓厚的学雷锋气氛,青年学子以身作则传承雷锋精神。

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组织开展2023"学雷锋月""劳动月"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活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志愿劳动你我同行动员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部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安排并布置了雷锋月的相关活动安排。动员大会结束之后,各学部分别利用自己的专业特色开始学雷锋志愿服务。

 

工学部的“电脑维修志愿服务队”志愿为在校师生和周围社区居民维修电脑,教授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这一服务已经传承了近十年,收到周围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该志愿服务活动多次收到燕赵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1.jpg

理学部举行了以“学习雷锋精神·重温雷锋故事”为主题的雷锋月·雷锋故事宣讲活动。由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食堂门口讲述雷锋生平故事。在这里,同学们重温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美好品质,并纷纷与雷锋海报拍照留念。

文学部举办“暖茶敬饮·学习雷锋”活动。文学青协的志愿者们为宿管阿姨、门卫师傅、物业工人等奉献者倒茶、敬茶。在活动当中也了解到他们平日里工作的不易,并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这次活动后,每个参与其中的志愿者后每个人心里都流淌着一股暖流。

 3.jpg

教育学部举办了“学习雷锋·我来签名”活动。学部志愿者们向来往同学介绍雷锋事迹宣传雷锋精神,呼吁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便利贴上写出自己了解雷锋精神后对雷锋精神的感受与想法。

传媒学部的志愿者们去河北省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为读者们提供的引导、检索等相关志愿服务,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

 4.jpg

经济管理学部举办了“以废换绿”为主题的废塑料瓶、旧书本换领绿植的活动。不少同学用废弃的矿泉水瓶和旧书本,换取多肉、绿萝等绿植,这次活动不仅将废弃的垃圾得以回收利用,还可以让参与者树立绿色环保新意识,自觉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6.jpg

艺术学部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打开心灵天窗” 手机书签撰写活动。志愿者们撰写大公无私、艰苦奋斗、乐在其中等雷锋精神相关的手机书签,并分发给过往师生。活动通过美化日常必备品让雷锋精神长存永驻,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7.jpg

外语学部举办了雷锋精神外文书法展。外语学部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色,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将雷锋精神的英、法、俄、日书法译本进行集中展示。过往师生纷纷驻足观看。

 8.jpg

雷锋精神不止于3月,让我们行动起来,结果接力棒,从此以后,你我都是雷锋。

9.jpg

[责任编辑:张振香]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校园内外充满了浓厚的学雷锋气氛,青年学子以身作则传承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