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研
仅差3分!双胞胎姐妹携手上安徽理工大学‼️
安徽理工大学新闻网 聂怡莲2023-10-17
字号:AAA
姐姐孙美琳和妹妹孙美钰承载着父母希冀她们未来更加美好的祝愿结伴走过了十八个年头,如今,她们共同步入安徽理工大学的校门。


她们从小一起长大,始终携手并进

她们之间优势互补却又目标一致

她们一同考入安理

她们是来自山西临汾市一对双胞胎姐妹

孙美琳、孙美钰

她们分别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矿业工程学院学习

1.jpg


她们是彼此最亲密的姐妹

最默契的朋友

今天

让我们一起了解

孙美琳和孙美钰的成长故事



与“世另我”,并肩而行

说文解字中道:“琳,美玉也。”姐姐孙美琳和妹妹孙美钰承载着父母希冀她们未来更加美好的祝愿结伴走过了十八个年头,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见证着这“两块美玉”的结伴成长。如今,她们共同步入安徽理工大学的校门,将继续在接下来的四年中相伴而行,并开启她们人生全新的篇章。

2.jpg


姐妹情深,手足相连。她们是彼此最坚强的依靠,是分享开心或难过的第一人选。在备战高考的那段最难熬的日子,她们携手相伴,共同前行。在高考即将到来之际,繁多的考试常常压得姐妹俩喘不过气,不理想的成绩让她们感到失落甚至落泪。妹妹由于压力太大,经常十分焦虑。同校不同班的距离和紧张的时间并没有打败她们,姐姐不时跑到妹妹的宿舍与她谈心,并宽慰她:“不要担心太多,坚强地往前走,不要害怕,我们一定会考上大学。”姐妹两人常常互相打气、互帮互助,比肩走过了最难熬的那些日子,迎来了属于她们的春暖花开。

3.jpg


姐妹两人,姐姐温柔懂事,妹妹活泼可爱。性格互补的她们常常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异口同声地说出同一句话、哼出对方心里正在想的一句歌词、相同的走路姿势甚至是同样奇奇怪怪的拿筷子方式……在提及她们之间的心灵感应时,她们是这样说的:“常常有很多个瞬间我会觉得有对方的陪伴真好。”她们于对方而言既是亲人也是朋友,妹妹孙美钰说:“当时觉得天大的事在跟姐姐倾诉以后都会觉得也就那样吧,没什么大不了的。姐姐让我的情绪更加稳定,不管是人际交往,还是学习生活。”两个人就是在这样的互帮互助下慢慢成为更好的自己。妹妹性格开朗,原本一向“高冷”的姐姐也被这个小太阳渐渐暖热了。在提到对方的变化时,姐姐感触很深。以前那个天真无邪、只会无厘头要求父母买东西的小女孩不知在哪一天突然变了,姐姐说:“她变得很懂事,不再同以前那一般。”两个人就像两颗小星星,彼此环绕,彼此照亮。

4.jpg


     

双胞胎的存在就像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你是我的镜像,我是你的分身。你懂我心中所想,我知你话外之意。姐妹两人的爱好同样不谋而合,她们都爱听音乐,最爱听节奏强的音乐。一人一只耳机,两人就能进入同频共振的世界;她们都爱朗诵,彼此欣赏。同读一首诗,天马行空的思想共赴远方。



“美玉”经琢,更显底色

姐妹勇毅同行的最大底气是父母。“玉不琢,不成器”,父母精心雕琢,数十年如一日。只是为了他们的“两块美玉”能够更加美好的成长。姐姐孙美琳提到父母的教育方式时,谈到:“从小时候到高中再到考上大学,父母的教育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小时候父母管教严格,但随着我们逐渐长大,他们好像越来越能放手让我们自己独立去做一些事。”姐妹两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其父母对她们的鼓励式教育。她们想对父母说:“爸爸妈妈不用操太多心了,我们已经长大了,希望你们能够放心。”简单的言语蕴含着血浓于水的深切情感,对父母的感激之情三言两语也永远说不清。

5.jpg


父母的爱是靠山,让我们拥有克服挫折的勇气和大胆做事的底气。父母的爱藏在细节里,躲在心尖上。姐妹两人回忆起与他们相处的悠悠岁月,不禁潸然泪下,并说道:“爸爸妈妈送我们来到学校,没顾着休息一会儿,就冒着大雨为我们置办缺少的生活物品。他们从来都没有让我们生活和学习缺过什么,凡事都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的满足我们的要求。”那一刻,她们仿佛乘坐着能回到童年的时光列车,她们在沿途看到了坐在一辆自行车上的一家人慢悠悠向前的场景。“爸爸骑着车,妈妈抱着妹妹坐在后座,我坐在前面的车杠上。一家人只要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时刻。”姐姐这样回忆,眼睛里带着温柔的光。“他们真的能够做到一碗水端平,以前爸爸妈妈打工回家,总会带着满满一车的好吃的和好玩的,我和姐姐就会迫不及待地围到旁边,左翻翻,右碰碰,很是开心。” 妹妹看着姐姐笑了起来,温暖的画面仿佛历历在目,浮现在了眼前。



比肩而立,奔赴前程    

1+1>2!这不是一个错误的计算,而是姐妹间协同奋进,共同书写的佳卷。

妹妹美钰,从小就学习稳重,而姐姐美琳,则偏爱玩了一点。高中时妹妹在重点班,而姐姐在普通班。英语的一次低分让姐姐陷入了焦虑,随后便向妹妹发出了求助,妹妹在得知姐姐的担忧后便带着姐姐刷了一遍题,让姐姐领会了不一样的做题方法。也会“偷偷”向姐姐分享自己班老师教授的“独门秘籍”。在妹妹的悉心帮助下,姐姐逐渐掌握学习方法,开始步入正轨。妹妹毫无保留的帮助,姐姐专注认真的努力,让她们在高考的考场上创造了一个奇迹——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两人仅以3分的差距共同考入安理工,而且这三分,是姐姐赶超了妹妹!不禁被两人的辛苦付出所折服,姐姐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奋发图强,努力追赶上妹妹并且在最后实现华丽反超!而妹妹也能在稳定自己成绩的前提下,竭尽全力帮助姐姐,倾尽所能为姐姐提高成绩。能够如此,唯有手足。

6.jpg


“诶!你怎么没填自动化,我先填了你一会记得改哦。”一句嘱咐,却闹了一个小乌龙。姐妹俩在得知高考分数后也是相当激动,只差了3分,那一定能上同一所大学了!在父亲的认真决择下,两人的目标都定在了安徽理工大学。本想着报考同一专业,却受限于报考人数多,录取专业少。在考虑到今后就业以及自己擅长的科目,两人都相约填报了相同专业,但是却因为不小心漏填一个专业,最终姐姐美琳进入了自动化专业,妹妹美钰进入到新能源专业。当时妹妹看到后心里满是失落,本想在一起,却没能如愿。虽然,没能在同一专业成为了两人的遗憾,但是能够在同一所大学两人已经很满足了。远离了从小赖以生活的土地,惜别了习惯的生活环境。当她们来到这块陌生的地方,面对未知的大学生活时,拥有彼此是最大的幸运。


7.jpg


当问到她们来到大学后的目标,“考研!”,她们几乎是同时从她们口中说出。“我们都想要能够学的更好,去深造学的更深一点。”妹妹美钰向我们说明了她们的想法,当路变窄了,不妨更加努力地去提升自我,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去拓宽路面走好自己的路。为了这个共同的目标,姐姐和妹妹共同制定了大学四年的计划,包括从大一开始努力学好基础课,直到后面备战考研。相信她们会像高考前那样,互相帮助,成为彼此的精神支柱,再次创造令人惊叹的奇迹。


8.png


双胞胎是生命的一次奇妙馈赠,让两个外貌相同而内在不同的人,产生了不可磨灭的羁绊。当我们还在苦于区分两人的长相时,熟悉的人却能一眼看出差别。要让外人看可能会惊呼:“这也太像了吧!生命真奇妙!”但在她们自己看来,“我们一点也不像。”常有人会说和某人亲如姐妹来拉近彼此的距离,可就算是双胞胎姐妹也会有不同,产生矛盾。来自姐姐对妹妹的吐槽:“我记得她小时候特别爱跟爸爸妈妈说,要这个要那个什么都要,不给就坐在地上哭。我就比她听话一点儿,我就不会说我也想要,但是当她说完要这个爸爸妈妈给她买下来之后,我心里就会不平衡。我还记得她有一个轮滑鞋,我也特别想玩,但是她不给我玩,后来当她给我玩的时候我的脚已经大了,已经不能玩了。”说到这时姐姐也是一脸的无奈之情,可当看向妹妹时又是一脸宠溺“但是后来她就变了,她变得也特别听话,懂事。感觉她比以前更加开朗了。小时候可能也是她感觉自己有点小,感觉‘我有一个姐姐,反正我比她小,怎样都有姐姐宠我’一样。”尽管最后姐姐还是表达了自己对妹妹的爱,但是妹妹对姐姐的“反击”仍毫不留情:“因为我特别爱妈妈,我就是离不开妈妈的那种。离开妈妈就一直哭,一直哭。有一次她和妈妈在一块儿走,那是在大街上那种菜市场人特别多。她们两个人在前面,我一个人在后面,我就一直看,我就看他们两个人谁会回头,结果谁都不回头。我就想你们也不怕我丢了,把我弄丢了你们就哭吧!”妹妹的控诉把姐姐逗笑了,尽管妹妹在说姐姐“自私”但是她们都明白那是她们在乎彼此,都在享受拥有彼此的温暖。

9.jpg

10.jpg



姐姐

亲爱的妹妹:

突然给你说一些话,我竟不知从何说起。我非常庆幸我有一个双胞胎妹妹一直与我并肩作战,你不仅是我的家人,还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有你在我身旁,我感到十分安心,从不用担心我会孤单,不用担心与朋友争吵,不用担心发生在我身上的任何事情,你的存在为我解决了无数的难题与困扰。

你的存在也改变了我,我有许多缺点,但你会指出来,可能我会与你争吵,但是我会反省我自己。你用你的优点影响着我,照亮着我。

虽然咱们经常发生争吵意见不一,但我们很快会和好如初。

    学业方面,你总是告诉我一些小妙招、简易方法、易错知识点,给了我非常多的帮助,真正实现1+1>2。

    我希望在未来的路上,我们依旧可以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希望你天天开心,永远漂亮、活泼、可爱,做一个闪闪发光的女孩!祝你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妹妹

亲爱的姐姐:

我很幸运和你是双胞胎,我一直都很自豪,因为你是我从小到大的玩伴,不仅在生活上,在学习上也是如此。

在学习方面,我记得上中学的时候,会经常有烦恼,我常常向你倾诉,你会一直耐心地听着,帮我解疑答惑,与我谈心,不断地开导我,鼓励我。后来高考前一段时间,我因为成绩的突然跌落心里很不舒服,我最拿手的科目也考的很差,是你,晚上到我们宿舍来,跟我聊天,和我一起唱唱歌,开开玩笑,也在不停地鼓励我。你常说:"没事,模考的成绩都很低,你不用担心,咱的基础好,慢慢地适应新的考试模型,我们一定会考的很好的。"

在生活方面,你也很照顾我,我有时候做事会考虑的不全面,有时候脾气会很暴躁,在这些时候,你都会来教导我,帮我把事情处理好。

姐姐,我想跟你说,你很优秀,你是一个很沉着冷静的人,你的未来也会很美好,我希望你能如愿考上研究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支持你。愿你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姐姐,我永远爱你!

11.jpg

12.jpg


“叶上初生并蒂莲”

孙美琳和孙美钰这对姐妹

一定会在安理的沃土上

盛放出不同的风采

各自灿烂 亦永远相依



[通讯员:施培松]
[责任编辑:张振香]
姐姐孙美琳和妹妹孙美钰承载着父母希冀她们未来更加美好的祝愿结伴走过了十八个年头,如今,她们共同步入安徽理工大学的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