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证
第一次考四六级,你一定要知道这些!
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 王晨 耿晓彤2023-02-06
字号:AAA
经过一个超长寒假,你是否正在准备2023年四六级考试,你准备的怎么样了呢?
   

第一次考四六级,你一定要知道这些!

   

王 晨  耿晓彤

经过一个超长寒假,你是否正在准备2023年四六级考试,你准备的怎么样了呢?下面是为大学生们准备的秘籍,希望通过本篇文章,对于迎接2023年的四六级考试提供一些参考借鉴之处。

   

一、备考攻略之写作篇

首先,根据考试要求拿到试卷千万不要翻阅。其次,我们要知道写作占总分值的15%,在书写时应当注意要将卷面写得非常的整齐,完美收割阅卷老师的第一印象以此拉高分值档次。俗话说“以貌取人”就像我们平时第一次看到一个人时总是会凭借自己的第一印象来判断他,作文的卷面也不怪乎此。

关于写作技巧,我们可以采用三段式写法首尾呼应。可以多背一些主题句或者是能够点明自己写作主题的句子,让阅卷老师一目了然,宁短不错,即便是短句也不能写出错误的语法,句式要正确,不能是错误的句式。

最后,千万要注意写作的答题卡与翻译的答题卡格式会有些相似,写的时候千万要仔细,不要写错地方。

   

二、备考攻略之词汇篇

备考时,可以用词汇大纲来进行备考,将词汇从头到尾阅览一遍,分类出自己认识的,不熟悉的和从来没有见过的,并将它们用不同颜色的彩笔标类或者画一个符号来区分。

当然,可以忽略已经认识的,对于其他的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每天背10个或者20个等方法亦或是采取奖励制度,若是背过了奖励什么从而督促自己坚持下去。

在做题过程中遇到不会的单词,千万不要马上翻译字典查找,可以先记下来,然后做完这个文章之后再对它进行深入学习,增加印象。

   

三、备考攻略之听力篇

我们要知道四六级听力考试与高考听力考试不尽相同,听力篇与阅读篇总分值的35%,但需要注意听力没有题目只有选项。

我们应该保持视听一致原则即看到与听到相同时就选这个,边听边选不用听懂,不用翻译。如果这个题没有听得很清楚,千万不要纠结,赶紧看下一个题。

注意听转折词之后的句子,原文与选项中的近义词,语音,语调相同的,标记关键词,选符合度最高的那个选项。

   

四、备考攻略之阅读篇

关于阅读,不要一拿到卷子就先长篇大论的看,我们应该带着问题找答案,首先去看各个题目以及他下面的选项,从而可能去排除那些与题目无关的选项,然后再从头开始看文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正确率。

题目与文章脉络顺序基本相同,比如他第一题的原文答案基本就不可能会出现在最后一段。注意题目与原文中的相近词,如果出现近义词答案基本就在这里了。

当然,也要时刻警惕必须肯定性的词语如must、可能性词语如may、转折性词语如but……

   

五、备考攻略之翻译篇

与写作篇一样,翻译作答时也要给阅卷老师一个好的第一印象,将卷面写的干净整洁,不留空白。

备考时,要尽可能扩大词汇量,针对性练习。避免逻辑不通或写出中式英语,遇到不会的翻译,禁止直接翻译,可以根据上下文推测出与之相近义词的单词。

在平常的练习中,多记一些万能句式,在实践中我们就可以直接套用句式。注意整篇的时态语态,避免时态语态不统一。

   

六、备考攻略之备考误区

误区1:需要把备考几千词汇全部背完才能通过?

并不是这样的,其实我们可以多看往年的考试真题,可以发现他经常出现的词汇一般就是那么几个,并不是说必须把那一本词汇书全部背完,我们才会一定通过,只要我们把经常出现的那些词背熟,把它的词义全部了解,那我们也能顺利通过。

   

误区2:需要花费一年以上的时间备考吗?

我们不用准备太长的时间,花费太长的时间会让我们压力太大、出现懒惰懈怠的情况,但是我们也不能临阵磨枪,备考需要有紧张紧迫的感觉,因此我们只要提前两个月或者一个月备考即可。

   

误区3:需要有很好的英语基础才能通过吗?

备考英语四六级,需要我们用科学的方法,而不是死记硬背。只要方法得当,无及时英语水平不高,通过的概率也是非常大的。

   

七、备考攻略之考试常识

首先,考试过程中,非特殊情况不能离开考场,不能提前交卷。贴好条形码,填好个人信息。四六级考试满分为710分,成绩大于425分即可通过。

其次,考前需携带好身份证,准考证以及学生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中性签字笔,橡皮,英语听力耳机(需要提前充满电或携带备用电池)。

再者,考试过程中要注意时间分配,写作时间为30分钟,听力考试结束后会马上回收答题卡,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请点完考试卷之后才可离开考场。

最后,关于成绩查询,考试成绩一般会在结束的60天内公布,具体以官网公布为准。希望通过本篇文章可以助力你备考四六级,500+顺利上岸。


[通讯员:袁浩然]
[指导教师:王晨 ]
[责任编辑:张振香]
经过一个超长寒假,你是否正在准备2023年四六级考试,你准备的怎么样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