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校携手 | 深学“四史”,重庆学子从这里出发!
西南大学 田宇 黄乐为 赵志鹏2020-12-03
字号:AAA
我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重庆大学生 是“半路出家”的重庆崽儿 是“红岩精神”的传承人 是“四史”的学习者


七十一年前的今天,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踏进重庆城,整座城市宛若从睡梦中醒来,雷动的掌声和热烈的口号声,在这一天响彻重庆上空。



七十一年后的今天,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重庆大学生们走出校园,走上重庆街头,探寻这座城市英雄的故事,追随她复兴道路上铿锵的步伐,感受她改革创新的活力,传承理想信念的力量。






重庆大学




研究学术、造就人才

佑启乡邦、振导社会

我和重庆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这是每一个重大人踏上人生征途时的坚定步调。
埋首方寸之间,寄情大国浩瀚。重大精神贯彻于每一个脚踏实地的当下,我们用坚守筑起祖国的美好明天。




西南大学




缙云苍苍,嘉陵泱泱

山高水长,养育栋梁

我和重庆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在校史中寻证初心,西大人用奋斗铸就了"特立西南、学行天下"的大学精神,丰富着"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内涵。
杏坛育人、劝课农桑,我们在三尺讲台上守护最美的国土,把论文写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西南政法大学




群山逶迤,两江回环

巍巍学府,屹立西南

我和重庆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今天,我在西政,点亮了人生的第一盏灯塔。在这里,怀揣着亲友期盼,带着光荣梦想,追寻诗和远方。
踏时代鼓点,带着先辈们的殷殷嘱托,谨记“博学笃行、厚德重法”的校训,传承骨子里的“红色基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重庆邮电大学




南山峰高,长江水长

莘莘学子,笃行八方

我和重庆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忆往昔,无数重邮先辈在艰难困苦中坚守一份修德博学志;看今朝,莘莘重邮学子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闯出一条求实创新路。
一代代重邮人心怀梦想、肩负使命,书写重邮故事,铸就重邮精神。初心系国脉,奋进i时代;满腔豪情,意气风发;继往开来,书新华章。




重庆工商大学



山城魂铸就执着,两江水激荡理想

上下求索,兴我工商

我和重庆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是我们永不褪色的徽章,也是每一位重工商大人面对未来的坚实底气。
“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大学精神融入重工商大人的血脉, 我们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发展格局中书写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重庆文理学院




星湖放歌,红河扬帆

采一粒火种把理想点燃

我和重庆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进德修业,博文达理”是进校的第一句话,也是每个重文理人毕生的信条。 我将在这里汲取力量,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涂铭旌院士带领科研团队在这里白手起家,我们将传承涂院士“科教报国、大爱无疆”的精神,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走近这座城市,走进那段历史

去欣赏她迷人的身影

去触碰她深沉的脉搏

去抚慰她的伤痛,去理解她的坚强

去感受她的活力,去分享她的喜悦

去见证她的发展,去传承她的信念

我们从这里出发,行千里、致广大

mmexport1606743794312.jpg

mmexport1606744513899.jpg

mmexport1606743797499.jpg

mmexport1606743800256.jpg

mmexport1606743802874.jpg

mmexport1606743805759.jpg


我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重庆大学生

是“半路出家”的重庆崽儿

是“红岩精神”的传承人

是“四史”的学习者


重庆市高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已经启动,我们郑重向全市高校广大青年学子发出邀请,以学校为立足点和出发地,开启寻证初心之旅,深入学习“四史”知识,传承弘扬“红岩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来,加入我们!


[责任编辑:袁珮芸]
我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重庆大学生 是“半路出家”的重庆崽儿 是“红岩精神”的传承人 是“四史”的学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