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南大学|全民健身日,快来一键解锁CSUers的暑期运动健身秀!
中南大学 张依雯 蒋宝珍 谢润菁2023-09-13
字号:AAA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全民健身日,一起动起来!

640.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动起来,更青春

202388

15个全民健身日来啦!

盈盈夏日,正是运动健身的好时机

快来一起

一键解锁CSUers的运动健身风采吧!


✦健身房✦ 将生活调至燃脂频道

怦怦的声音是心脏擂响的战鼓

滴滴的汗水是自律给予的勋章

这个夏天,在健身房

尽情挥洒汗水,释放青春力量!


@材料院20级本科生 大牛

640 (1).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越运动越健康,越专注越进步!


@粉末冶金研究院20级研究生 汤翔

640 (2).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定期去健身房运动,与朋友相互监督,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从运动中得到放松与快乐,缓解学习的压力,明白坚持的重要性


@土木院21级本科生 李天翼

640 (3).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毛主席在《体育之研究》中提过:“体力充实,内部之事,原因之事也。体不坚实,则见兵而畏之,何有于命中,何有于致远?坚实在于锻炼。锻炼在于自觉。”父母一直教育我,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因此我从小就养成了运动的习惯。自初二进健身房锻炼,至今坚持了六年余。健身让我有相对美观的体态,让我在日常中总是昂首挺胸保持自信,也让我在每年的体育测试中游刃有余。同时,健身也是疏解内心压力的好方法,在各种器材之间挥汗如雨过后,洗个澡,走出健身房,清鲜的空气扑面而来,顿感身轻如燕,日间积聚郁结也烟消云散了。健身、读书都是考验人耐性的东西,不得急功近利,在这个相对浮躁的社会环境中,保持这两个习惯往往能让我们有着清醒的头脑。不论读书还是健身,其实都一样,不可缺一日之功。


@商学院22级本科生 史砚实

640 (4).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在健身房锻炼,可以塑形可以运动,可以让自己大汗淋漓,忘掉所有烦恼,在塑造更好的外表的同时,对自己的健康更负责。


@人文学院22级研究生 衣姝凝

640 (5).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健身房健身:配合有氧和力量,希望可以在这个夏天减脂塑形,提高运动表现,做更好的自己。健身的快乐不仅仅在于运动带来的多巴胺,更是对时间自由把控、不受束缚的自由感。


✦球类运动✦用拼搏的汗水点燃激情

球类是埋藏在心底的浪漫

进球时嘴角扬起的微笑

就像夏日的骄阳

灿烂、热烈、美好

追逐着球,追逐着梦想


@体育教研部20级本科生 陶涛涛

640 (8).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热爱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种,于我而言,是与篮球相伴。在炎热的天气里运动,是对自己意志的一种磨练。在球场上,我喜爱篮球落地回弹的声音,享受着运动中挥洒汗水的快感。其实,有自己的热爱,也是很酷的一件事!


@人文学院21级本科生 李基业

640 (9).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视频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在这个假期,坚持打篮球使人受益良多。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团队合作至关重要。篮球同样需要耐心和毅力。在比赛中,遇到挑战和困难时,不能轻易放弃,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此外,篮球让我学会了坚持和自我超越。每次练习都让我刻苦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和能力。通过打篮球,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态度,这让我更加热爱运动,也更加珍惜与朋友们并肩作战的时光。


@商学院21级本科生 黄宝谊

(视频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和家人一起打乒乓球很开心 可以让心情变得很好 余下时间也可以在期间和父母有更多聊天的机会!


@法学院23级研究生 冉汐

640 (10).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羽毛球场上的每一次挥拍都是速度与力量的结合,当球拍与羽毛球碰撞的声音响起,我仿佛进入了一个自由与活力的全新世界,希望来到中南大学以后能把所热爱的羽毛球运动继续坚持下去!


✦户外锻炼✦ 做自由的破风者

这个暑假,

CSUers运动的脚步也走向了户外

在田间小道,在山野之间,

在马拉松的跑道上

他们沉浸在耳畔风声里,

徜徉在自然风光里

朝着太阳的方向,

前行至人生另起一行


@商学院21级本科生 王中泽

640 (11).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走近自然的时候,自然也走近了我”,这个夏天,我把脚步交给自然,登上了泰山。我一直认为,登山是一场向外行走,最终又回到自我的旅程。我感觉到泰山很大,却又很小,小到和我自己的身体有关。我用自由的速度,不急不徐向上攀登。直到登顶的那一刻,所有的疲惫似乎都被山风吹散,眼前一片开阔壮丽的风光告诉我,先前付出的一切汗水与努力都是值得的。


@自动化学院22级本科生 李修齐

640 (14).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我是一名纯粹的跑步爱好者!在今年假期,我参加了呼和浩特马拉松。我几乎每天都坚持跑步,我很喜欢跑步时在户外放空一切的感觉,一切烦恼都会在跑步时消失,能感觉到的只有自己的每一次呼吸和清风拂过的快意。跑步让我每天都充满动力,也让我更加热爱生活。希望大家也能爱上跑步,强身健体!


@人文学院23级本科生 李美莹

640 (15).jpg

(图源中南云麓谷微信公众号)

运动是生活的一部分,无运动不生活,我热爱户外运动,尤其喜爱跑步。我一般是匀速跑,把握节奏,让自己以最舒适的姿态,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风拂过脸颊、穿过臂弯,就像自然为你勾勒出一个更加完整纯粹的自己。拥抱运动吧,和自然撞个满怀,去发现生活之美!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健康中国,活力中南

让青春体魄强起来,让青春底色亮起来

这个夏天,让我们和麓麓一起

投入全民健身热潮吧!


制作 | 张依雯 蒋宝珍 谢润菁 曹一婧 刘英慧

校对 | 邓钧峰 刘艺城

审核 | 罗玲 李志远 向美玲



[通讯员:邓钧峰]
[指导教师:向美玲]
[责任编辑:刘鹏]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全民健身日,一起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