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南湘雅学霸寝室全体保研!精彩生活,等你点赞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2021-01-15
字号:AAA
笃行求索,从善如流,自信坚强,全体保研的湘雅学霸寝室,带你领略她们眼中的别样风光~

01.jpg

学海漫漫需远渡

少年之梦不辜负

时光匆匆,转眼收获之际已至

有这样四个女生们用智慧和汗水

浇灌出自己的花园,收获成熟的果实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16级学霸寝室来袭

两位直博两位保研

快一起来看看她们的飞扬青春吧~

个人简介

04.jpg

王佳梨

直博至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未名奖学金,世纪海翔酬勤助学金,校级优秀学生,院级优秀团员,校级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曾担任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和学工委,现为56度中南志愿者。

我是感性与理性并存的矛盾体。在学习生活中,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就会想办法搞清楚,虽然没有过目不忘的本领,但好在有一颗求学好问的心,课余时喜欢打篮球,看书,看电影,偶尔思考一些看似不着边际但又觉得很有趣的问题。

05.jpg

丁银圻

直博至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多次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

学习和工作中,我是踏实认真的轻度完美主义者,对好奇的问题刨根问底,直到找到自己满意的答案;生活中的我比较慢热,时而安静,时而活泼,喜欢和朋友一起追剧、看电影、逛街购物,或是旅行放松心情,品尝不同地方的特色小吃。

06.jpg

王春蕾

保研至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中南大学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多次获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担任湘雅红十字会干事、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

性格开朗,为人友善,是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对于真正喜欢的人和事情会投入很大的精力和热情,喜欢看书和烹饪,喜欢和室友嬉闹。时常会思考人生但是常常无果,遵循自己的喜欢去选择自己的生活。

07.jpg

彭家乐

保研至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获新华联B类校级奖励金、校级“优秀团干”、校级“勤工助学先进个人”、中南大学第五届“筑梦助学铸人”征文比赛三等奖,多次获校级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担任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实践部干事、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助理、班级学工委。

喜欢吃辣,看剧,读一本有意思的书,听风格多样的音乐,尝试感兴趣的事情,买一束喜欢的花,偶尔来一次大汗淋漓的跑步、睡一场自然醒的觉,和好友、家人做饭烹菜、欢欣畅谈。

与生活温暖相拥

参与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谈一场甜甜的恋爱,认真规矩地学好专业知识,扩展自己的社交圈,初入大学的女生们对未来总是充满缤纷多彩的期待。而将大学生活的画卷铺开,将期待付诸实践,她们真正看到了自己的未来,正踏实地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08.jpg

四人同行,各具风采。丁银圻乐于助人,她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对待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会做热情细心的解答;王春蕾勇敢率真,虽然有时大大咧咧,但在捍卫权益的道路上,她总是会站出来帮助室友;彭家乐则能将生活处理得井井有条,热爱生活,精致人生;寝室长王佳梨被誉为社交达人,和她相处,总能感觉到舒适和自在,此外,她还十分热爱篮球。她们是拥有不同色彩的女生,交织成了大学青春的精彩涂鸦。

09.jpg

   创建良好的寝室氛围,需要寝室每一位成员的自觉和努力。作为百佳寝室和文明寝室的一员,寝室成员都把维护好和谐的寝室环境作为自己的任务。为此,她们制定了合理的值日表,各位室友在保持自己范围内的干净整洁外,也会积极参与整个寝室的值日活动。明亮洁净的宿舍环境,不仅是女生们为自己精心打理的第二小家,也是她们明媚生长、共同学习的肥沃土地。

笃行求索,从善如流

面对已经取得的众多好成绩,这个寝室不骄不躁,并且不断告诫自己,“因为见识到许多优秀的前辈和同学,自然会觉得自己比优秀的同学还差得远,所以要不断督促自己做得更好。现在取得的成绩只是对过去的付出的肯定,而我们还需要继续往前走。”女生们谦逊而坚定的话语中,是她们对卓越的不懈追求和对未来的无限希冀。

10.jpg

除了来自优秀榜样的激励,学习公共卫生专业也使女生们内心有一种信念,促使她们不断向前。在她们眼中,公共卫生首先是一门有用的专业,学习公共卫生,有助于了解自己的身体,改善自己的生活,学会生活得更健康。这也有助于她们理性地看待周围各种有关健康的话题,可以为周围人答疑解惑。同时,在这个专业中能学习针对人群的防护措施,怎样去改善人群整体健康等内容,从而能帮助更多人,这些无不使她们对此兴趣盎然。在学习过程中,学会体查和上手操作,了解丰富的心理和精神卫生学知识,借此拓展自己的世界观,也是女生们学习的一大乐趣。

11.jpg

    在学习专业知识时,女生们也有独特的学习技巧。她们的学习层层深入,先从有关人体的知识开始,通过联系自身器官记忆,然后将专业理论放在现实生活中不断观察验证,从而获得更深刻的理解,最后把知识有逻辑地进行梳理,加深记忆。在日常学习中,她们相互监督,一起出入寝室,前往图书馆、自习室,俯身耕耘共同的理想乐土,抬头奔赴各自的星辰大海。                              期待,下一块巧克力

未来之路漫漫可期,女生们信心满满,勇往直前。

王佳梨希望未来能专心做实验,尽早参与专业课题的研究,与此同时,她计划学习小语种,考出托福或者雅思,提高英语能力。王春蕾设想的未来与王佳梨类似,她会不断地去学习尝试,找到未来适合自己的方向,为自己的路做好铺垫。丁银圻希望为科研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此要不断学习,并多多参与各种讲座,见识更多的优秀科研人员。彭家乐也希望能在专业上有所建树,在研究生阶段,她会努力跟上导师和团队的步伐,并且能够提出创新的观点。

02.jpg

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块巧克力是什么滋味。但女生们的自信温暖,让我们相信,人生的模具始终掌握在自己手里,或甜或苦,各有滋味,值得期待。

达人寄语

王佳梨:

行走是为了回到你的过去和寻找你的将来。念书求学问也是这样的。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

彭家乐:

一直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胆大心细、坚强又柔软的人,“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要怀抱着目标,脚踏实地、扎实肯干,“有志者事竟成”;知识广阔无际,学习永远在路上,要葆有好奇心,“学海无涯趣作舟”;未来的路要坚定地走下去,总会有质疑与否定,“此心安处是吾乡”。共勉!

丁银圻:

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王春蕾:

有时候梦想不是因为看到了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看见。


[责任编辑:孙浩楠]
笃行求索,从善如流,自信坚强,全体保研的湘雅学霸寝室,带你领略她们眼中的别样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