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开学啦!云开雾散,阳光相伴,我们向着春天出发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陈茜羽 陈紫涵 沈清昀 单洁琳2023-02-16
字号:AAA
开学啦!校园里又热闹起来了,熟悉的青春脸庞和春天的气息一起回归了“嘉园”。新学期,新期待,随小中兄妹一起探访“嘉园”。

001.jpg

春花正烂漫,学子开学时(摄影:董梓涵)

  撷一丝清风,破一层浓雾,迎一缕春光,“嘉”人们的这个开学日很春天! 

002.jpg

和同学相伴上课去(摄影:朱鲜艳)

  2月13日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当天校园里热闹了起来,熟悉的青春脸庞和春天的气息一起回归了“嘉园”。

新学期,新面貌

 003.jpg

犹如仙境般早晨的校园(摄影:甘丽红)

  “疑似仙境了!”“雾锁‘嘉园’,别有一番韵味”“走一程,看一程,领略腾云驾雾的感觉”,当天,在“嘉”人的朋友圈里,学校又变身“仙境”了。

  一大早雾蒙蒙,校道、教室、树木,纷纷“隐身”于浓雾中,然而“嘉”人们的学习生活步调没有因天气而打乱。运动场上早起锻炼身体的,校道上骑着“小绿”去上学的,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的……他们精神抖擞,元气满满地迎接如期而至的新学期。

004.jpg

课上同学们一起交流讨论(摄影:朱鲜艳)

  “状态很好。”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级学子刘溦妙这样形容自己的第一堂课。她说:“老师的准备很充分,同学们都很认真。大家都很珍惜这样的‘嘉’时光。”

005.jpg

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摄影:朱鲜艳)

  “学生能积极地参与课堂互动,精神面貌很好。”让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邵长虎副教授欣慰的是,新学期第一堂课,学子们已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课上,他寄语学生,“要做一个大写的‘人’,敢担当,有作为”。他希望同学们好好规划新学期,提升内在素养和综合素质,用自己的“画笔”在未来的白纸上绘出炫目的色彩。

新征程,新规划

007.jpg

去图书馆丰富自我(摄影:董梓涵)

  新学期,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学子任潇濛有着新规划——准备研究生考试。经过两年多的学习与实践,她找到了新的前进方向。她说:“我想再丰富一下自我,巩固一下自己的能力,从这学期开始,便要开始备考专硕了,希望能成功上岸。”

011.jpg

去球场锻炼身体(摄影:朱鲜艳)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子翁振展同样有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打算。当天,除了上课,注重身体素质提升的他还去风雨球馆健身房锻炼身体。他说:“研究生备考是一场长跑,我会调整好节奏,希望能顺利到达终点。”

018.jpg

新学期新规划,学习有了新动力(摄影:董梓涵)

  对于国际商务学院2022级学子郭欣垚来说,这是既兴奋又紧张的一天。转专业成功的她,需要适应新的班级、学习新的课程、认识新的同学。面对新的挑战,她表示已经制定好了新的学习规划,希望能更好地融入新环境。

新气象,新期待

016.jpg

满怀期待,重新出发(摄影:朱鲜艳)

  “校园更有烟火气了。”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学子胡志宇说,“那个充满活力的‘嘉’又回来了”。寒假期间留校做毕业设计的他,在开学前几天就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作为准毕业生,他特别珍惜在“嘉”的时光。他透露,“做完毕业设计后,想好好看看美丽的校园,多拍拍‘嘉园’。”对于即将20岁的“嘉”,他也送上了祝福,“希望学校广纳良才,越来越好。”

  新学期,不少“嘉”人也发现了“嘉园”的新变化。人文与传播学院2022级学子傅丹林注意到了南区食堂四楼已完成了全新装修。她说:“很期待食堂四楼投入使用,我会经常和同学们一起来这里吃饭的。”看到学校的新变化,傅丹林感叹“嘉”还有很多惊喜等着大家去发现。除此之外,让她感到幸运的还有,能在今年10月参加学校的20周年校庆,她祝愿学校永葆青春,再续华章。

006.jpg

热闹的校园(摄影:朱鲜艳)


[通讯员:朱鲜艳]
[指导教师:甘丽红]
[责任编辑:刘宇宏]
开学啦!校园里又热闹起来了,熟悉的青春脸庞和春天的气息一起回归了“嘉园”。新学期,新期待,随小中兄妹一起探访“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