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学业榜样】捷报连连!浙江树人学院考研学子展风采
浙江树人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王艳 范红叶2022-05-09
字号:AAA
随着2022年考研结果出炉,浙江树人学院捷报频传。其中,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目前共有63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随着2022年考研结果出炉,浙江树人学院捷报频传。其中,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目前共有63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学院近年来持续保持较高考研升学率绝不是偶然。”辅导员王艳老师激动地谈到:学院良好的考研氛围,对考研学子在学习、生活上的大力支持、导师悉心指导和关心,室友间相互鼓励和支持以及自己坚韧意志与坚持不懈努力这些因素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陈苏峰(环境工程182班,被南京大学录取):载浮载沉思未来,千帆历经终到岸

我也曾在人生这条道路上跌跌撞撞地前进,不知前面藏着什么,“学习的终点是什么?”,虽然迷惘,但他也并未行舟不止,终于在步履前行中找到了答案:奋斗。我认为学习的意义要用奋斗来定义,至此,也就下定了考研的决心。这一路上,尽管有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和突如其来的负面情绪,但每当他回到曾经读英语的灯下,重温着曾经的努力,总能找回初心,最终也如愿以偿地考上了我梦想的南京大学。

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树坚不怕风吹动,节操棱棱还自持,冰霜历尽心不移”,也祝广大树人学子都能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用奋斗来鉴定你的选择。

获得荣誉:曾获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得全国三等奖、2021届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等荣誉

葛铭雪(应用化学181班,被浙江海洋大学录取):劳逸结合,奋斗更高效

对于考研目标和方向,我是参考了学姐学长们的选择,并根据自身喜好选择专业,评估自身能力去选择学校。擅长让人有底气,喜欢让你有动力。

如何奋斗和高效奋斗很重要,我认为规划各科目学习时间,做好时间安排表,对每一门科目有针对性的学习并形成良好的习惯,但并不需要事无巨细,过刚易折,在时间上面过于严苛的对待自己只会造成反效果。在计划之外我给自己预留了缓冲时间,张弛有度,让脑子高效工作而不至于紧绷。最终考上了浙江海洋大学的药学专业。

获得荣誉:曾获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三好学生,两次诚洁环保奖学金等荣誉

刘敏华(食品安全201班(3+2),被华南农业大学录取):长路漫漫,求真务实

首先,确立目标时一定要务实、坚定,那如何选择正确的目标呢?可以先选定想去的地区,再择其学校与专业。

考研是一条长路,也许有人会问考研的方法和诀窍,但归根结底是务实。坚持下去就已经成功一半了。坚持不懈的路上并不只有自己,当你在努力的时候,你会发现有那么多人在帮助自己鼓励自己,给予自己更大的力量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对她而言,他人、学院的帮助和鼓励是她主要的力量的源泉。最后,还是一句话,纵使万丈深渊,走下去,也是前程万里!最终他考上了华农大学。

获得荣誉: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

李超越(生物工程181班,被浙江工业大学录取):目标明立,坚持不懈

从进入大学开始,我便确立了我的考研目标——浙江工业大学。有幸在大一实验课上遇到了生物工程张建芬老师,我的浓厚兴趣加上老师的循循善诱让我打定主意选择生物工程,一直到后来确定了考研专业为生物与医药。

我的整个备战过程正如我对待英语的学习,对待英语,我从未放松过,从大一直到大四,每日记单词、做阅读,坚持不懈的积累,让我在后来的英语复习中得以较为轻松。其他科目也是如此,专业科目从大二开始牢牢扎好基础,政治科目每日背诵做题,最终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以复试15名的成绩成功上岸浙江工业大学。

获得荣誉: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王家扬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生科竞赛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等荣誉

生环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不断加强院风、教风、学风,多年来以考研为抓手,明确学生发展核心目标引领学生好学好习惯培育与养成,不断夯实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蒋彬]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张振香]
随着2022年考研结果出炉,浙江树人学院捷报频传。其中,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目前共有63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