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浙江海洋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签署实验室共建合作协议
浙江海洋大学 鸥讯社2023-10-19
字号:AAA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与浙江海洋大学共建“海洋生物资源饲料化开发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与浙江海洋大学共建“海洋生物资源饲料化开发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陈华宁,农科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张军民、重大任务局副局长季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斌研究员应邀出席签约仪式。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严小军、副校长徐士元、卢金树,饲料所所长马莹、党委书记陆建中、副所长杨培龙、李秀波参加签约仪式。

(图源浙江海洋大学)

陈华宁、姚斌、严小军、马莹共同为“海洋生物资源饲料化开发实验室”揭牌。杨培龙与卢金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图源浙江海洋大学)

仪式上,马莹对严小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海洋生物资源饲料化开发实验室”共建签约表示热烈祝贺。马莹表示,共建“海洋生物资源饲料化开发实验室”,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二十大要求,是对“树立大食物观”、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具体落实。

共建双方均表示将依托“海洋生物资源饲料化开发实验室”共建平台,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成为海洋生物资源学科的知识库;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建设成为国家海洋生物资源饲料化利用的技术源头;坚持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效率,努力建设成为院校学科共建与科技合作的典型样板。共同推动海洋生物资源饲料化利用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成立于1957年,致力于解决中国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的重大科技问题。浙江海洋大学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共建“海洋生物资源饲料化开发实验室”,标志着我校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参与国家创新体系取得重要进展,也标志着学校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饲料所部分创新团队首席、骨干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源浙江海洋大学)

签约仪式前严小军书记拜访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杨振海,双方围绕院校学科共建、科技创新共享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讯员:蔡珈惠子]
[指导教师:沈家迪]
[责任编辑:张振香]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与浙江海洋大学共建“海洋生物资源饲料化开发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