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燕大榜样|冯超:感受文法人的浪漫与坚韧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2022-08-01
字号:AAA
燕大榜样冯超,为学子们树立榜样,奋勇前行
图片

冯 超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班团支书

中共党员

已推免至燕山大学

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燕山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图片

图片

曾任燕山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

主要负责人

文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

文法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

燕山大学大学生公共管理协会

主要负责人

文法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次要负责人

等职务

在校期间

前七学期综测专业第四

连续五次获得校级奖学金

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优秀学生干部”

从理想出发,从不止步

“无穷的远方,无尽的人们,都和我有关,身为中共党员,炽热的使命在召唤着我。”
冯超从不空喊青年担当的口号,而是用孕育中的支教梦去实现它,去给遥远地区的孩子们铺一条“走出去”的道路,去为社会做最朴素的贡献。支教是青年发展与少年成长的交汇点,它有更深层次的心与心的碰撞,在追求自身发展的理想的同时,更希望凭借小我,托举起一个民族的希望。

冯超于2021年9月正式成为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今年7月奔赴西部,为西部的孩子带去知识的种子,很多人问她为什么做出如此的选择,她只是说:“它是我内心深处关乎信仰的一颗种子,在不知不觉间已然生长成为参天大树,撼动着我的内心。”


图片

行百里者半九十,能够成就如今的自己当然也需感谢曾经所付出的一点一滴。从大一开始,冯超便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这使她一次次地进步,逐渐成为自己所希望的能对国家有用之人。

她作为本年级首批入党的同学,她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并未在空谈理想,其已经在默默为自己的理想付诸实践,只待检阅。

图片

超一直在为她所向往的远方奋斗,在初高中时期参与慰问福利院、养老院活动。在疫情期间投身志愿服务,为村民填写核酸检测相关信息近800份、同村支书走访数个家庭。在校期间曾组织并参与了“爱心家教”、“爱心回收”、“大四一条街”“迎冬奥,云支教”等各种活动,为社会、国家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些是冯超的生活阅历,也是她的宝贵财富。

抓住时间和机遇,认真钻研

事物的发展性与曲折性是相统一的,这也就意味着在经历曲折的同时也正在进步,就如冯超在学习上的领悟,虽然获得了很多的荣誉证书,但这一切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可能与诸多燕大榜样不同,她并不是一个一直在学业上拔尖的人,其学业是从大一到大四逐步爬升的一个过程,同样是不断努力,持续进步进而证明自己的过程。这虽是她的劣势,但同样也是她的优势,这使冯超更加能懂努力的重要性,也使其在科研上收获了一定的成果。

图片

冯超在校期间申报并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计划两次,获得公共礼仪展示大赛一等奖、青马知识竞赛一等奖、“世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人文知识竞赛优秀奖、河北省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外交风采奖、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管案例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从经历中反思,笃定前行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的冯超感谢过去,不断挑战的自己。

图片

燕山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任职时,冯超所属的岗位管理部负责全校学生校内岗位的日常安排和其他方面的工作。每天大量的校内岗位处理使她不知不觉间便熟悉了office操作以及与老师、家长、用人方和同学的沟通交流技巧,这使她在极大的程度上提高了处理事情的效率。此外 ,在任职期间她与主任办公会带领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改良内部管理条例。
文法学院学生会工作期间,冯超跟随学生会多次参与组织校级人文知识竞赛 、校级各类体育赛事 、“525”汇报演出、院级毕业晚会、院级新生开学典礼等各类学校活动。
作为 办公室部门干事,她在任职期间摄影拍照近20000张,官方账号推文制作36篇,会议记录十余次,编写主持稿、新闻稿数十次。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期间,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官方QQ也由冯超协助运营。
作为 2020级的新生班主任,冯超努力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做好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引导新生更快地进入大学学习生活的状态。在学习上为其提供学习方法与学习途径,在生活上传授一定人际交流技巧,在工作上为其甄选组织社团提供建议分析。

对于党支部与班级团支部的工作,更是使冯超熟练掌握了新闻撰写、策划活动的能力。组织带领本团支部开展数十次团日活动,多次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并多次获得燕山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为党支部提供党日活动策划4次,记录会议、撰写新闻18次。

图片

榜样寄语

永远都要心怀理想,永远都要心怀热忱;绝不放弃每一个今天,绝不悔恨每一个昨天;可以试着去更远的地方,可以试着尝更多的美食。

我写昨天今天明天,写远方美食理想,我最想写下的是要快乐呀!没有什么会比快乐更重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人生短短百年,如果能用百分之一的时间去做一件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且这件事情具有非凡的意义,那便是不负韶华。

[通讯员:黎科曼]
[指导教师:曹泽众]
[责任编辑:石悦]
燕大榜样冯超,为学子们树立榜样,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