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精彩!燕大人在冬奥会闭幕式上的高光时刻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2022-02-22
字号:AAA
燕山大学志愿者赴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冬奥会的顺利展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冰雪聚世界

盛会绽青春

伴着温暖的笑、激动的泪

2月20日晚

2022年北京冬奥会落下帷幕

在呈现中国之美的闭幕式上

燕大人

在点亮、缅怀、致敬、挥别中

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熠熠风采

在昨天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有一个温暖的环节,就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委员向志愿者致谢环节,上台接受致谢灯笼的6个“蓝精灵”之一,有咱燕大人!

微信图片_20220222102704.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052.gif


她就是燕山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张鸿博!

昔日家乡的优秀抗疫青年张鸿博,是这次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体育领域志愿者。赛会期间,在每天长达数小时的户外志愿服务中,她细心观察、贴心服务,为运动员及时送上新口罩、给观赛人员送去暖贴……闭幕式上,她代表成千上万朵燃烧的雪花,感受冬奥大家庭的温暖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024.gif

闭幕式后,张鸿博激动地说:“感谢祖国给了我们这么好的舞台,感谢燕山大学的辛勤培育,感谢与我一起并肩的小雪花们,共聚难忘时刻,散作满天繁星,我们一起向未来!”

同时,在这一环节前播放的致敬志愿者短片中,很多镜头采自燕大志愿者的服务岗位。来自文法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吕玉森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光电子专业的肖昊渝、李乐言作为燕山大学322名志愿者代表,向世界展现了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147.jpg

闭幕式开场,225名身着彩衣的燕大青年舞者,随着轻快的节拍,舞动双手。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259.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304.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308.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312.jpg

12生肖冰鞋划过舞台,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中国结”,其中穿梭着我们熟悉的燕大身影,他们在向世界展示中国!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503.jpg

各国代表团旗帜和运动员入场环节,在“中国结”的连接下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欢聚一堂。舞台上气氛热烈,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在没有彩排的情况下如何有序上场和退场就坐,燕大舞者给出了答案。来自燕大的彩色舞者组成了一道欢乐人墙,与每个运动员挥手打招呼、随节拍不停跳动,维持队形和气氛调动完美结合!和谷爱凌击掌,是这个闭幕式上最难忘的惊喜!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534.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536.gif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540.jpg

尾声环节,冬奥圣火在歌声中缓缓熄灭,朵朵洁白的雪花逐渐绽放出金色光芒,向上升腾,飘满京城,化作万家灯火,飘到每个人的心里。燕大的七彩舞者们一直舞到了最后,一颗颗闪光的种子在他们心里萌发。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618.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620.gif

燕山大学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演员主要来源高校,重任在肩,不辱使命。为做好冬奥会闭幕式演出工作,燕山大学自去年9月底开始着手相关工作,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黄晟等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带队慰问。学校成立46人的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校1000多名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3轮严格选拔,最终建立了由225名演员和8名领队教师组成的演职人员团队,2021年11月26日起正式投入训练。

燕山大学是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参演人数最多的单位,演员来自全校所有学院,有80名舞蹈专业的同学,更多的则是非专业的舞蹈爱好者。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653.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103655.jpg

演职人员与冬奥会总导演张艺谋先生合影

冬奥会搭建了一个让全世界欢聚一堂的最美舞台,也为参与其中的每个人带来了终身难忘的记忆。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领队老师唱思迪在闭幕式现场流出了激动的眼泪:“86天夜以继日的训练,我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坚持,为他们感动,更为他们骄傲,燕大宝宝,好样的!”

全程参与训练和演出,也是第一次离家在外过春节的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音乐与舞蹈专业的刘佳鑫同学说:“冬奥盛会是我们最好的大课堂,在这里汗水与泪水都化作手中的光,点亮自己,更照亮他人,为燕大点赞、为双奥之城北京点赞、更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

春到万物苏,玉枝萌新芽

日夜训练的汗水

历经筛选的忐忑

初进鸟巢的兴奋

平凡岗位的坚守

都化成这一晚

重重盛开的万丈彩虹


感谢这中华盛世

让燕大青年在最好的年纪

遇上最美的舞台

青春在这一刻,绚丽绽放

冬奥会

已在我们心中种下微笑的种子

向世界,手牵手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一起向未来

尽管冬奥会已经结束,但冬残奥会正向我们招手,燕山大学志愿者将继续在张家口做好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期待您的关注。


[通讯员:滕灵悦]
[指导教师:曹泽众]
[责任编辑:石悦]
燕山大学志愿者赴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冬奥会的顺利展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