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世界读书日 ‖ 抗“疫”荐读 我为你推荐(一)
林职青年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校2022-04-26
字号:AAA
“同舟共济战疫情 寻找初心不孤独 ”世界读书日系列专题活动之“抗‘疫’荐读 我为你推荐”。

“同舟共济战疫情 寻找初心不孤独 ”世界读书日系列专题活动之“抗‘疫’荐读 我为你推荐”。

《生命摆渡人》荐书人:王雨可  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沈嘉柯在《生命摆渡人》中指出:如果说这些来武汉援助的外地医生护士们是最美的逆行者,那么你们本地的医生护士,就是当之无愧的敢死队。

QQ图片20220425210913.jpg

在《沈嘉柯读书会:《生命摆渡人》》里,作者沈嘉柯如是说:正是由本地的这些人扛起来第一关,才有后来其他人来帮助我们,去渡过劫难的缓冲啊。接受过汪勇帮助的一位护士,她告诉我说,人们都把他们比喻为逆行者的逆行者。

在《生命摆渡人》当中,作者把汪勇的这些事迹,还有他的志愿者团队的那些勇敢的伙伴们,记录下来,他也同时记录了武汉其他的,他所见到的基层工作者,街道办的基层党员干部。还有作者自己亲眼受到的帮助……通通都记录下来。

该书作者沈嘉柯在后记中这样写道:“我以为,那是千百年的优秀传统,潜移默化,早就融入了人们的血脉,储存在一代代人的心底。自己的家,自己捍卫。自己的国,自己要救。”

在《沈嘉柯读书会:《生命摆渡人》》文末,沈嘉柯说:“我就以这样一本书来献给千千万万的生命摆渡人,让我们记住英雄。”

记住英雄!

致敬抗疫中的平凡英雄!

致敬“生命摆渡人”汪勇,

致敬每一位英雄的中国人民!

而且还要把这种英雄的情怀,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通讯员:董林静]
[指导教师:孙琳慧]
[责任编辑:刘鹏]
“同舟共济战疫情 寻找初心不孤独 ”世界读书日系列专题活动之“抗‘疫’荐读 我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