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Yauers的骄傲,延安舰舰歌诞生!
延安大学 芦紫慧2023-03-13
字号:AAA
一则好消息飘过~
日前
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教师宁小兵
所谱曲的《铁血蓝盾》
被正式录用为中国海军延安舰舰歌

微信图片_20230312231930.png

“军民本是一家人,根根叶叶心连心。”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的宁小兵同志为海军延安舰舰歌《铁血蓝盾》的谱曲,旋律激昂、曲调雄浑、节奏铿锵有力,符合军队进行曲要求,受到了延安舰全体官兵的广泛喜爱认同。经延安舰党委研究,并报上级批准,正式录用为海军延安舰舰歌。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延安舰是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的六号舰。作为最新入列的“万吨大驱”,延安舰是人民海军勇闯深蓝的利剑。入列以来,延安舰官兵全身心投入实战化训练,全力聚焦战斗力生成,与这艘以革命老区命名的战舰一同勇闯大洋,建功深蓝。

微信图片_20230312231938.jpg

作者简介

宁小兵,陕西咸阳人,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教师,对外实践秘书。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会员,延安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延安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延安市青年文艺工作者协会会员。


以作曲、编曲为主,创作有《延安延安》《你从未离去》《延安之恋》《日出百年》等多部优秀作品,曾多次参与省级、市级晚会音乐创作,指导学生获得省市级各类奖项,部分作品被央视网、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播出收录,并在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

微信图片_20230312231942.jpg


编辑 | 芦紫慧
负责编辑 | 张咪咪
图片 | 延安宣传 网络


[通讯员:张欣欣 ]
[指导教师:张咪咪 ]
[责任编辑:刘宇宏]
一则好消息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