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活力高校,青春不一“young”丨校园“周”在线(5月2日—5月8日)
各校校园号 小中2022-05-11
字号:AAA
用激情奏响时代的强音,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奋斗的底色中熠熠生辉。与青春,共朝前!
                                         

                                         

今年五四青年节,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各高校纷纷推出多样主题团日活动,展现青年风采,激发青年活力。新时代青年学子们以蓬勃朝气和担当印证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以爱国之情和报国之行履行着新征程上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他们的热血青春,书写了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铭记历史 砥砺奋发






薪火相传,不负青春。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高举团旗,在青春年华书写奋斗故事,谱写无悔篇章;新征程,时代新人牢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历史嘱托,不断创新突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五四青年节里,各高校纷纷通过主题团日、云上宣誓等形式,带领青年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5月4日,南京大学举行“薪火相传,南青寻根”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争当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的目标与决心。依托鼓楼校区厚重历史与时代建筑,学校精心打造“红色初心寻根路”青年学习线路,选取鼓楼校区12处地标作为打卡点,并配以生动有趣的线上互动设计,让南大学子在学习中赓续南大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图片2.png

@南京大学

                                       
                                       



5月4日,江西师范大学举行“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主题团日活动。迎着曙光,校军乐团奏响激昂的乐曲,国旗在阳光照耀下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新团员举起右拳进行入团宣誓,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随后校党委书记与青年学子围桌谈心,师生共同分享五四青年节背后的青年故事及成长感悟。

图片3.png

@江西师范大学

                                           
                                           

                                         



                                         


5月4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举行“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活动,以合照的形式抒发学子们对共青团的衷情,回忆百年来风华正茂的青春故事。团旗飘飘,团徽闪闪,红光在骄阳下熠熠生辉,莘莘学子也在青春中挥洒热血与激情,与团旗、团徽共赴百年青春之约。

图片4.png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强身健体,青春飞扬


                                           


五月春意盎然,青年风华正茂!各高校相继开展校园体育活动,让青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在体育运动中展示青年的活力与激情。






                                         

5月4日,淮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锋凌杯”羽毛球冠军赛、扣篮大赛等系列体育赛事。只见飘飘灵羽玩转于大家的球拍之下,挥舞着青春的色彩;学子们身姿矫健、汗洒赛场,尽情展现自我,体现了青年学子们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强健体魄迎接新时代挑战的良好精神面貌。

图片6.png

@淮北师范大学

                                         
                                         




                                       

5月4日,福建师范大学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环校接力跑活动。师生们大步向前,充分展现了拼搏奋进的运动风采和蓬勃向上的年轻活力,凝心聚力、勇往直前,以奔跑者的昂扬姿态庆祝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


微信图片_20220510161313.jpg

@福建师范大学

                                       
                                       




                                       

5月5日,常州大学将网络上火热的“本草纲目毽子操”从线上搬到线下并加以改编,在学校内掀起一阵全民健身热潮。学子们积极参与,跟随节拍律动,尽情释放青春活力。毽子操的改编实践,极大地激发青年学子的健身热情,鼓励学子们以强健的体魄彰显青春活力。

图片8.png

@常州大学

                                       
                                       



文艺舞台,活力校园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五四青年节期间,各大高校纷纷举行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在艺术交流展示中提升青年文化自信,促进青年树立“不负青云之志,永存赤子之心”的高远理想。



5月4日,西南大学开展“香樟青年说”五四青春诗会,组织同学们在诗歌中感悟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通过齐诵陈独秀的经典作品《敬告青年》,重温李大钊先生的经典作品《青春》,西大学子用铿锵有力的诵读向党“声”情告白,在乐章诗篇的浸染中让青春无悔绽放光彩,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图片9.png

@西南大学

                                         
                                         




                                         

5月5日,北方民族大学举办“绽青春风采 · 一起向未来”第二十届大学生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届趣味游园会活动。通过艺术表达沙龙、“知心漫谈”学生论坛等形式,营造出自助、他助、互助的温馨校园氛围,学子们在活动中突破自我、体验喜悦、收获友谊、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

图片10.png

@北方民族大学

                                         
                                         




                                         

5月5日,辽宁科技大学以“青春战疫·为爱而歌”为主题举办校园草坪音乐节。做好防护的同时,学子们也不忘用音乐来充实生活,活力四射,为青春献唱。大家跟着音乐舞动,舒展灵活的动作,舞出青春的活力,踏着青春的歌,在成长的路上勇往直前。疫情终将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图片11.png

@辽宁科技大学

                                         
                                         




                                         

5月6日,兰州文理学院组织开展“青春不散场,艺术伴我行”主题艺术沙龙活动,进一步丰富在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子文化风采。学子们以自信的表演、扎实的专业功底、饱满的热情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出了青年学子扎实的文化艺术功底。

图片12.png

 @兰州文理学院

                                         


                                       
                                         

                                         

属于青春的历史闪闪发光,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愿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活力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激情奏响时代的强音,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奋斗的底色中熠熠生辉。与青春,共朝前!

---------------------------------

策划:朱彤(天津财经大学) 苏兰

素材:冯星翰(山东理工大学)

排版:吴亚铃(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美编:梁佳慧(山东工商学院)

文案:宫小卉(山东理工大学)张蕊(山东理工大学)尹雪(新疆师范大学)

审核:王紫(新疆师范大学)林星任(湖南大学)

责编:卫彦瑾

[通讯员:宫小卉 张蕊 尹雪 吴亚铃 梁佳慧]
[指导教师:卫彦瑾 ]
[责任编辑:卫彦瑾]
用激情奏响时代的强音,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奋斗的底色中熠熠生辉。与青春,共朝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