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超有爱!浪漫妇女节,她们收到了不一样的礼物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林艺 张涵淇 李雯 王艺涵 陈茜羽2023-03-21
字号:AAA
凌云灯舞、爱心捐款、社区敬老……在3月8日妇女节到来之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女生们收获了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动。

  “妇女节快乐!”

  “嘉庚学院,我想你。”

  “表白嘉庚学院。”

  “20,爱您,我的嘉庚学院!”

  “今晚的校园格外美,爱了爱了。”

  …… 

OK2-1-by蔡佳雨.jpg

校园里最高的三幢凌云楼亮起“I ❤ U”图案,祝福同学们。(摄影:蔡佳雨)

 

  3月7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浪漫如期而至。当天晚上,“万家灯火,千盏通明”凌云灯舞活动倾情上演,学校微信视频号进行了现场直播,3万多人在线上共享了这份浪漫。

 

OK23.3.7-凌云灯展-叶弘彦-16.jpg

今年恰逢学校建校20周年,凌云楼继而亮起“20th”图案(航拍:叶弘彦)

 

  “凌云灯舞”饱含了学校对大家的满满关爱和美好祝福。今年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校20周年,“凌云灯舞”的图案除了延续往年的“TKK”(注: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英文缩写“TKKC”)和“I ❤ U”图案,表达学校对女生的祝福,也增加了新的图案“20th”表达对学校建校20周年的美好祝愿。

 

2023.03.07-凌云灯舞-蔡树闽-01.jpg

凌云楼亮起学校英文缩写“TKK”图案(摄影:蔡树闽)

 

  “很浪漫,很有爱!”第一次观看“凌云灯舞”,设计与创意学院2022级学子季龙雨略显激动,“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礼物。”在她眼里,“凌云灯舞”是爱的双向奔赴,不仅表达了学校对学子们的关爱,也传达了同学们对学校的爱。她说:“谢谢学校,谢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让我们拥有一个不一样的夜晚。” 


OK2023.3.7凌云灯舞by覃焕鸣00145.jpg

“I ❤ U”是学校写给学子的一封情书,直抵人心。(摄影:覃焕鸣)


  每一盏灯的背后都有着一间宿舍或是一位志愿者的努力。本次亮灯共有81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和360间宿舍参与。本次凌云亮灯活动的学生负责人之一、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莹莹透露,“在活动前,我们就做了很多工作,策划、志愿者招募、跟参与亮灯的宿舍沟通等。亮灯时,我们要保证每盏灯都能顺利亮起。”她提到,对于一些当晚没有人在的宿舍,他们做好了应急方案——购买了一批应急灯,将灯从高楼层往下吊到对应宿舍的位置,实现亮灯。参加“凌云灯舞”的组织工作,对她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成长的机会,她说:“虽然在活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顺利解决了问题,呈现了这么一场‘凌云灯舞’。当灯舞结束那一刻,我们很开心,有感动,也很有成就感。” 


OKDSC03100-by孙笳议.jpg

“凌云灯语”是校园里一道温柔的风景线。(摄影:孙笳议)


  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学子张依林是这次“凌云灯舞”的工作人员之一。她表示,在看到活动圆满完成、学校直播间里那一句句真诚的“所有嘉庚学院女孩节日快乐”时,她的心里就感觉十分温暖。她说:“嘉庚学院一直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学校。”

 

独家惊喜送给特别的你

 

OK20230306女生节IMG_8269--by黄湛栋.jpg

男生DIY石膏娃娃送女生(摄影:黄湛栋)

 

  鲜花、礼物、游戏……节日当天,女生收到的独家浪漫不止“凌云灯舞”,还有各种饱含心意和祝福的惊喜。 

  今年,女生们收到的礼物充满了“xin”意。以女生之名捐款、开展敬老活动……对女生们而言,这些不一样的礼物别具意义。


OK3.7女生节活动-by蔡昱琳1.jpg

充满“xin”意的节日礼物。(摄影:蔡昱琳)

 

横幅标语·与浪漫甜蜜撞个满怀


004.jpg

挂横幅为女生过节(摄影:李思维) 


  “愿你能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需借助谁的光”“中意也,盈盈红袖谁家女。文质何,郁郁青衿是吾生”“落霞之后,满眼温柔,我们的三月一定要足够美好”……走在校园里,不经意间就会和浪漫撞个满怀,横幅标语蕴含着对女生沉甸甸的爱意。

 

团建活动·为集体增添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30308163008.jpg

由转专业学子组成的新班级举办团建活动


  对于法学院法学专业4班的女生而言,这个节日更为他们融入新集体搭建了桥梁。这个由转专业学子组成的新班级,因当天的团建活动更增添了凝聚力。就如,法学专业2022级学子王雯馨所说:“班上的男生很用心,节日前两天就准备起了惊喜。那天晚上操场很冷,但我们围坐在一起,心却很暖。”

 

爱心捐款·以女生之名帮助弱势群体


微信图片_20230308154541.jpg

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文化管理专业7名男生以全体女生的名义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5000元

 

  “尊敬的2020级文化管理专业全体女生:您已单次捐款5000元,非常感谢您对贫困弱势儿童的支持与帮助……”当天,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文化管理专业女生收到了一封不一样的感谢信。原来,该专业的7名男生以全体女生的名义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5000元。负责人郑天宏同学表示:“当我们提出这个想法时,迅速得到了所有参与同学的支持。尽管大家的财力有限,但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献出爱心。看到基金会的致谢和老师同学们的热情反馈后,我们都感到十分有意义。”

 

社区敬老·和你一起将爱意传递


001.jpg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制作蔬菜插花送给社区老人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到社区敬老。”这是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会计学3班团支部的独家浪漫。节日当天,他们把美好的祝福和温暖带到了学校周边的大径社区。他们和该社区居委会一起开展了“温馨女人节,浪漫手捧花”活动,制作蔬菜插花和剪纸送给社区老人。该班团支书周星钰表示:“当看到老人们的笑脸时,我们都感到很开心。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份最好的礼物。”


20230309104409-by周星钰.jpg

与社区老人一起制作剪纸(摄影:周星钰)

[通讯员:朱鲜艳]
[指导教师:甘丽红]
[责任编辑:苏兰]
凌云灯舞、爱心捐款、社区敬老……在3月8日妇女节到来之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女生们收获了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