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阅读+跑=趣味!图书馆知识竞技大赛了解一下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林雅 安予心 陈焓柔 覃焕鸣 陈妤2022-06-06
字号:AAA
5月2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图书馆知识竞技大赛,该赛是2022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读书知史融入兴趣活动中。

012.jpg

  5月28日上午,一场趣味“阅读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知识竞技大赛在至善广场举行。

  大赛是2022年“在‘嘉’读书”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读书知史融入学生们的兴趣活动中,通过构建“阅读+跑”的新玩法,展现大学生们的朝气和活力,共吸引了来自各院系的28支代表队伍参加。

013.jpg

“齐心协力”环节

014.jpg

“青鸟传音”环节

015.jpg

“管中窥豹”环节

017.jpg

“题海谜踪”环节

018.jpg

“书山寻宝”环节

  大赛以至善广场为起点,分三条路线,途经水上音乐广场、玉兰广场、嘉庚广场及图书馆内;共设有“知文懂史”“青鸟传音”“齐心协力”“管中窥豹”“题海谜踪”“书山寻宝”六个环节;在各环节中融入竞技和阅读的元素,主要考察学生对图书馆的基础知识、馆情馆貌、资源服务的熟悉程度,并考验学生的语言文字、古诗词文化、信息检索等能力。选手们三人成一队,手绑彩色丝带,带着队名牌、任务卡寻访各环节,齐心协力完成挑战。

021.jpg

“知文懂史”抢答环节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郑海鑫、陈鑫铭、李晓骞组成的“笑拉拉”队第一个到达终点。赛后,选手郑海鑫激动地说:“这次活动带给我们很畅快的体验!队友们都很给力!尤其是答题环节,我们真的学习到了很多有意思的知识。这个活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收获知识,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友谊。和队友们拉着手全力奔跑的感觉非常好!”

043.jpg

检索找书

  “对于我们来说,跑步锻炼真的很重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陈涵逸和朋友们组成“三个臭皮匠”队参赛。虽然不是第一组抵达终点,但他们表示非常享受比赛的过程,“检索找书很有意思,一开始不熟悉,觉得不好找,慢慢发现规律之后,找起来就容易多了!找到书并从书中取出对应标签的那一刻真的很有成就感!”

009.jpg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株梅致辞

  “读书不只是静止的,还可以与运动相结合。同学们可以通过兴趣参与活动,通过活动增长知识,这就是我们办阅读跑活动的初衷。”图书馆馆长王株梅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一个学校的灵魂,读书是文化的基础支撑。这是图书馆举办‘阅读跑’活动的第三年。我们希望同学们在本次阅读跑活动中学到知识,获得乐趣,在运动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养和综合素养,也希望通过活动推广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坚守建设书香校园的精神。”

[通讯员:朱鲜艳]
[指导教师:甘丽红]
[责任编辑:刘鹏]
5月2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图书馆知识竞技大赛,该赛是2022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读书知史融入兴趣活动中。